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今年SBS錦標賽只有28位選手參加。這是賽事1999年遷移到毛維島以來,參賽人數最少的一屆。這樣少的參賽人數引來眾多爭議。可是看上去,冠軍們還是希望保留賽事的尊貴性,寧願陣容小一些。
  其實SBS錦標賽參賽人數少的問題已經討論了好多年。差不多從2006年便開始了。那一年老虎伍茲表示自己要多花一些時間照顧病入膏肓的父親,所以不能來比賽。米克爾森對種植園球場一直不喜歡,他從2002年開始就不來參賽了。世界第二另外還提到,夏威夷的大風會攪亂他的揮杆。一年這個時候,揮杆就亂了,他可不願意。
  當埃爾斯和加西亞因為不奪冠,也無法參加SBS錦標賽的時候,陣容看上去更沒有吸引力了。在這種時候,人們開始討論可不可以擴大陣容。基本上這裏有兩種設想。第一,美巡賽冠軍擁有兩年參賽資格,就像他們擁有兩年美巡賽資格豁免一樣。另外一種選擇是邀請SBS錦標賽的所有前冠軍。
  第二種選擇意味著埃爾斯、加西亞、維傑-辛格、福瑞克和大衛-杜瓦爾也能獲得卡帕魯瓦的參賽資格。當然其他一些選手也能獲得參賽資格,比如斯圖爾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丹尼爾-查普拉(Daniel Chopra)。如果真是這樣的話,SBS錦標賽的參賽選手可能增加到35人(估計加西亞不會參賽,他去年便沒有參加)。而這個數字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增加一些。
  美巡賽冠軍獲得SBS錦標賽兩年資格或許會讓參賽選手翻番,因為過去兩年只有9位選手(包括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連續奪冠。這意味著賽事主辦方將在麗思卡爾頓酒店安排雙倍的房間,另外禮賓車和別的福利也要相應增加。要知道,球手在卡帕魯瓦的待遇要遠遠好過其他美巡賽。在目前這種經濟形勢下,這一點不太現實。
  除此之外,將以往的冠軍納入陣容之中會損害賽事的尊貴性,因為多年以來,只有一種方法可以獲得SBS錦標賽的參賽資格,那就是奪冠。球手已經在議論今天的美巡賽冠軍在跌份了。當賽事方面越來越看重世界排名和聯邦杯排行榜的時候,一個冠軍的份量已經不像以往那麼高了。就以今年為例,一個選手可以在不奪冠的情況下,直接贏得聯邦杯。
  “我認為現在的情況就很好。”史翠克說,“這是我奪冠之後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我可以從這裏開始新的賽季。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我想如果你讓別的選手也進來……那將降低奪冠的意義。當一個球手奪冠的時候,獲得小小的獎勵,以一個好的方式開始新的一年應該不錯。”
  今年SBS錦標賽的參賽選手包括四大滿貫賽冠軍,另外還有史翠克、奧格維、肯尼-佩利、紮克-詹森和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但是沒有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這兩位選手都寧願遲一點展開他們的新賽季。很遺憾恰恰是這兩個選手得到的關注超過了其他選手。是不是說增加一些額外的冠軍,比如說埃爾斯和維傑-辛格,情況就會發生大的改變呢?或許並不會。
  如果SBS錦標賽的參賽選手過多,賽事主辦方不得不安排兩個發球台同時開球,一個組三位選手。這並不是一個理想安排。從球手來考慮,他們更想參賽人數少一點,這樣他們可以多練習一點,球場也更像是私人球會。的確,SBS錦標賽總獎金560萬美元,只要參賽,每個選手都有錢分,可以一開始就領先其他選手。可這是他們應得的。他們取得了勝利。
  “我喜歡冠軍只來自于前一年的概念。”奧格維說,“今年是非常少見的一年,因為埃爾斯和加西亞沒有參賽。可這是冠軍的一個好福利。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我認為這樣做很好。這就像巡迴錦標賽只向(聯邦杯積分榜)前30位選手開放一樣。如果某個人跌下來,落到了31位,他便不能參賽。我認為這樣做是非常好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