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過完新年之後,歐巡賽本周將從南非開啟2010年賽季。不過真正屬於“歐洲”的行程還要等到3月25日,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公開賽開始。因此,這段期間仍延續去年底開始的海外賽事,首先只走一半的南非行程,接著是中東沙漠三部曲和兩場歐、亞巡賽共站賽事,其中包括兩場重量級的WGC系列賽。
  位於南半球的南非,高爾夫旺季的夏天剛好和北半球相反,是每年的十一至一月期間,高爾夫行程反而熱鬧非凡,五場重量級的南非巡迴賽都安排於此,其中四場比賽擁有歐巡賽血統,剛好就是歐巡賽新球季的前四站。經過兩個禮拜的假期,2010年由非洲公開賽和約翰尼斯堡公開賽延續先前未完的南非行程,原本只是純南巡賽的非洲公開賽,今年多了歐巡賽的支持。
  南非的四站賽事獎金規模不算大,前三場都是百萬歐元,最高為約翰尼斯堡的一百三十萬歐元。然而,隨著行程沿著莫三比克海峽往東北方向延伸,越過赤道來到阿拉伯海,歐巡賽季初最著名的中東三部曲即將展開,而且是季初難得一見的純歐巡賽。
  其實,中東的這三場沙漠之役獎金規模並不大,合計不過七百萬美元左右,但在主辦單位的邀請下,每年都吸引不少頂尖選手到來,像去年世界排名冠軍積分全都是52分起跳,三部曲首站在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開打的阿布達比錦標賽,總獎金150萬歐元,接著為二百五十萬美元的卡達名人賽,最後再回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由三部曲最負盛名的杜拜沙漠菁英賽劃下句點。
  中東三部曲後往東來到印度,歐、亞巡賽共同成立的歐亞高爾夫公司,首度發起的新比賽阿凡塔名人賽(Avantha Masters)緊接著開打,總獎金二百一十萬美元。另一場在亞洲的賽事為一周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Maybank Malaysian Open),總獎金二百萬美元,兩場同時也屬於亞巡賽。
  一直到三月底歐巡賽登陸歐洲之前,規模最大的兩場賽事是世界高爾夫錦標賽(WGC),剛好和兩場亞洲賽事隔周相望,一場是二月十七至二十一日埃森哲比洞賽,另一場是三月十一至十四日的CA錦標賽,接著來到北非摩洛哥的哈山二世杯(Hassan II golf Trophy),隔周方由直布羅陀海峽對岸的西班牙開始真正的“歐洲”巡迴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