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岸四地大學生賽圓滿落幕 臺灣體育大學隊奪雙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兩岸四地高爾夫球邀請賽在廈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圓滿結束。來自兩岸四地七所高爾夫學院的32位大學生球員,通過兩天36洞角逐他們完成了一場高爾夫的交流,並在競技中最終決出男女子個人和團體前三甲。
  本場比賽中,臺灣的大學生球手收穫最為豐富,他們包攬了男女子個人前三甲,尤其臺灣體育大學奪得男女子團體雙冠、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包攬男女子團體亞軍。
  男子球手中,首輪領先者臺灣體育大學球手洪駿剛面對次輪發起猛烈攻勢的臺北市立體育學院球手許立朋,穩住賽場狀態,決賽輪前九打平,後九洞交出兩鳥無柏忌的成績,再度交出低標準杆2杆的70杆,一杆優勢奪得冠軍。許立朋全場射四鳥一老鷹,吞下3個柏忌後,交出兩天全場唯一六字頭成績,69杆完賽。兩輪成績141杆(72-69)獲得男子個人亞軍。一杆落後的蔡叢宇本輪打出74杆,兩輪成績145杆,落後領先者5杆獲得男子個人季軍。在成績板上尤為搶眼的是臺北市立體育學院球手林永龍,後九洞兩個5杆洞全部抓鷹,最終交出71杆,成為今天為數不多的紅字球手之一。林永龍兩天成績相差10杆,比賽結束時排名提升到並列第七位。
  女子球手中,中正大學球員鄭宜宥次輪打出紅字71杆,總成績145杆,兩杆優勢奪得冠軍。臺灣體育大學球員錢佩芸同樣打出71杆,兩輪成績147杆(76-71)獲得亞軍。臺北市立體育學院代表隊球手倪佩儀分別交出75-74杆,再落後兩杆獲得季軍。中國大學生國家集訓隊球手夏欣交出156杆(81-75)後排在單獨第七位。
  根據賽事規則要求,團體成績男子取各隊前三名成績、女子前兩名成績,並通過兩天總成績決定最後排名。團體比賽中,臺灣體育大學代表隊包攬男女子組冠軍,男子成績為428杆(219-209)、女子成績為297杆(154-143)。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包攬男女子團體亞軍,男子成績為437杆(224-213),女子成績為299杆。另外,臺灣中正大學代表隊以308杆(161-147)獲得女子團體季軍,而中國大學生國家集訓隊以497杆獲得團體季軍。
  本場賽事中,中國大學生國家集訓隊在首次團體競技磨合中發揮並不出彩,集訓隊教練宋慶禮與球員一同來到賽場,賽前進行指導比賽中跟隨觀戰球員表現。賽後,宋慶禮表示前兩年旨在讓隊員上場切磋和鍛煉,“這次成績不理想,也可以看到我們隊員與臺灣隊員之間的差距,但相信未來我們的隊員會很好,可以看到他們的潛力和賽場的素質。正如在交流會上我對宋教練說的,兩年後我們就是要來‘pk’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