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11日消息,頑強地與腦瘤進行鬥爭的西班牙高爾夫傳奇巨星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已經得到醫生的允許,開始進行健身,為今年夏天亮相聖安德魯斯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做準備。在歐洲隊重新奪回今年皇家杯的勝利之後,巴雷斯特羅斯還希望能夠出任明年皇家杯歐洲隊長。
  自從巴雷斯特羅斯在2008年10月令人意外地遭遇了腦瘤並且進行了4次外科手術之後,世界高壇在這段15個月裏一直為這位52歲的五屆大滿貫冠軍的身體狀況而擔憂。在上個月舉行的BBC年度體育人物的頒獎晚宴上,獲得終身成就獎的巴雷斯特羅斯並沒有現身頒獎現場,而是通過衛星信號,跟大家在大螢幕相見。
  不過,在經歷了持久的化療和放射療法之後,醫生告訴巴雷斯特羅斯,他現在不需要進一步的治療了。作為皇家杯歐亞對抗賽的創辦者,巴雷斯特羅斯將這條好消息通過電話聯繫告訴了週末在泰國決戰的雙方16位隊員。
  巴雷斯特羅斯承認他最近一次接受的放射性治療耗費了他的精力,但是他說:“我被告知,現在不需要制定任何進一步治療的時間。每個人都對這樣的進展感到開心,尤其是我,當然,我在泰國得到了很多祝福,但是我依舊在努力讓自己的身體恢復過來,我希望我明年將會親自見到你們所有人。”
  在得到了醫生的同意之後,巴雷斯特羅斯開始展開健身的規劃,以此重新獲得體能而再度參加職業高爾夫賽事。他希望在今年一些重要的賽事中能夠友情客串一下。在他最想亮相的賽事的名單中,在聖安德魯斯舉行的今年英國公開賽在巴雷斯特羅斯的心目中佔據了最重要的位置。屆時,巴雷斯特羅斯很有可能參加英國公開賽之前的最後一天練習日進行的四洞“前冠軍”比賽。
  除此之外,巴雷斯特羅斯也期待著接過科林-蒙哥馬利的帥印,在明年的第五屆皇家杯比賽中重新執掌歐洲隊隊長。今年的皇家杯歐洲隊由蒙哥馬利首度擔當隊長,並且在他的率領下以一分優勢擊敗了衛冕冠軍亞洲隊,令歐洲隊第三次贏得皇家杯,而前兩屆皇家杯歐洲隊的隊長恰好是巴雷斯特羅斯。
  面對巴雷斯特羅斯渴望明年再當皇家杯隊長的心情,蒙哥馬利非常願意讓出自己的位置。蒙蒂說:“如果他明年回到這裏,再度擔任歐洲隊隊長,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太棒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