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排名第4.、歐洲頭號高爾夫球手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將重新回到第二次榮獲歐巡賽獎金王的地方迪拜,下決心要在2月3-7日酋長國俱樂部(Emirates Golf Club)舉行的歐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賽中奪冠。
  總獎金為250萬美元的歐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賽是歐巡賽中東揮杆賽的最後一項賽事。維斯特伍德確認將在下個月參賽,回到去年11月份成為自己福地的迪拜。兩個月前,這位英格蘭名將在迪拜的朱美拉高爾夫莊園(Jumeirah Golf Estates)的土球場以6杆的絕對優勢贏得了首屆迪拜世界錦標賽的冠軍,並且將2009賽季歐巡賽獎金王收入囊中。這是他繼2000年之後再奪歐巡賽獎金王。
  在2000-2009年的十年期間,維斯特伍德經歷了高球生涯的巔峰與低谷,幾乎有三個完整賽季沒有冠軍入賬。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最終在2009年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去年參加的26場歐巡賽中,維斯特伍德僅有一次在香港公開賽上未能入圍決賽。他總共有6次進入了前5名,包括了葡萄牙名人賽、迪拜世界錦標賽這兩個冠軍,進入前十名的次數則達到13次,並且在年終平了其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世界第4位。另外,他在2009賽季歐巡賽獲得的總獎金超過了300萬歐元,他也成為在歐巡賽職業生涯總獎金超過1900萬歐元的5位球手中的一人。
  “很難想像,當我需要佳績的時候,我打得更好,並且實現了突破。我從英國公開賽失去冠軍的痛苦經歷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試圖將這些經驗付諸實踐,現在肯定已經收到了回報。”維斯特伍德在2009年的英國公開賽、美國PGA錦標賽上都獲得了並列第3名,與自己的首個大滿貫冠軍擦肩而過。
  “而且,這次贏得第2個歐巡賽獎金王的感覺比我在世紀初拿到的首個獎金王還更好。在2000年贏得獎金王意義重大,因為我在那年贏得了6場賽事,包括了世界比洞錦標賽,但是接著,我完全跌入低谷,從那裏爬起來,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十的行列,並且依靠迪拜世界錦標賽的冠軍再度加盟歐巡賽獎金王,那簡直太棒了。”維斯特伍德自從在1993年轉為職業球手之後,總共獲得了31場比賽的冠軍。
  “只要我能夠發揮出自己推杆的水準,我覺得我能夠在任何賽事中表現出色。”維斯特伍德在迪拜沙漠精英賽賽前表示。“它是一項重要的賽事,每一年都吸引了世界上頂尖的球手們前來參賽。”維斯特伍德還沒有贏過迪拜沙漠精英賽,今年他將與衛冕冠軍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去年贏得英國公開賽亞軍的60歲美國老將湯姆-沃森(Tom Watson)等世界高手一起競爭勝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