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BS錦標賽奧格維衛冕成功 格羅烏爾最後一輪崩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111,澳大利亞選手奧格維連續第二年贏得SBS錦標賽,這一次他不得不在後九洞發起進攻才能力克南非選手薩巴蒂尼。與之相對,美國公開賽冠軍格羅烏爾就在這一輪大崩潰,跌出了前十名。

  奧格維最後一輪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6杆,四輪成績為270(69-66-68-67),低於標準杆22杆,領先1杆贏得了美巡開年第一場比賽。他因此成為第二個在卡帕魯瓦衛冕成功的冠軍,另外一個是他的同胞斯圖爾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SBS錦標賽歷史悠久,一共舉辦了58屆,奧格維是歷史上第七個取得連勝的選手。奧格維也因為這個勝利,世界排名重回前十位。

  薩巴蒂尼最後一輪的表現非常出色,他打出63杆,低於標準杆10杆。如果不是最後一個洞錯過10英尺的小鳥推,他將與奧格維展開延長賽。薩巴蒂尼四輪成績為271(70-68-70-63),低於標準杆2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再落後2杆,以273(67-68-71-67),低於標準杆19杆單獨獲得第三名。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68)與馬丁-雷爾德(Martin Laird70)274杆,低於標準杆18杆並列位於第四位。

  前三輪一直處於領先位置的格羅烏爾出現大崩潰,他吞下了2個雙柏忌、3個柏忌,雖然抓到4只小鳥,卻無法下滑的趨勢。他第四輪交出76杆,高於標準杆3杆,以278杆,低於標準杆14杆,下降到了並列第14位。

  奧格維開局打得不錯,可是當薩巴蒂尼發起進攻的時候,他也不得不抓鳥彌補差距。我知道我們應該做什麼。奧格維說,我從來沒有遇到這種情況。我非常高興,非常激動,能搞定這一切。我需要抓鳥,而我做到了。

  第14洞,272四杆洞,許多球手都用一號木直接拼旗杆。奧格維卻故意打短,他接下來一個劈杆將球擊到了4英尺處,順利抓到了小鳥。第15洞五杆洞,澳大利亞人5號木將球擊上果嶺,兩推又一次抓到小鳥。這個時候他取得了單獨領先。

  薩巴蒂尼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6杆,他在後九洞連抓5只小鳥,獲得了領先。可是第18663的五杆洞,他卻沒有兩杆攻上果嶺。我對球童說:我需要在最後兩個洞抓到小鳥,才有機會。’”薩巴蒂尼說,當時的形勢是:我們必須一直向前沖,這樣才能給他施加壓力。我有機會,只可惜最終的冠軍不屬於我。薩巴蒂尼已經是第二次與SBS錦標賽冠軍擦肩而過了。2001年,他在最後一個洞錯過了一個3英尺半的推杆,結果沒能將比賽逼入延長賽中。

  奧格維在第17洞打得很好,打出了一個帕。而在第18洞,他選擇緩攻,避免了左邊的麻煩,再一次保帕成功。正是這兩個帕幫助他穩住了冠軍。這是奧格維在2009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之後的第一個勝利。他現在需要做的是將這種狀態保持下去,不止是年初,應該是全年。

  奧格維下個星期休息一周,接下來他會參加阿布扎比錦標賽。隨後他會返回亞利桑那家中,因為他的第三個小孩即將出生。他的狀態是否能延續下去,當然不只能看前三個月。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