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非洲公開賽舒瓦特澤爾奪冠 升至歐巡賽獎金榜首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111日消息,世界排名第66位的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在南非東倫敦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非洲高爾夫球公開賽中,以一杆的優勢奪冠,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4個歐巡賽冠軍。獲勝後,這位25歲的南非球手躍升至2010賽季歐巡賽獎金榜的首位。

  在2010年首場歐巡賽非洲公開賽的最後一輪比賽中,本屆賽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舒瓦特澤爾打出67(-6),以272(-20)的總成績獲勝。他的同胞湯瑪斯-艾肯(Thomas Aiken)未能把握住最後一洞15英尺的小鳥推機會,最終以70(-3)收杆,以總成績一杆之差獲得了亞軍。另外一位南非球手克魯格(Jbe Kruger)本輪打出70杆,以274(-18)的總成績獲得了第3名。

  舒瓦特澤爾本輪表現搶眼,在前7洞拿下了4只小鳥,轉場之後,又拿到了11號洞的小鳥球。到了14號洞,他打出了一記非常好的攻果嶺的一杆,拿下了3英尺的小鳥推。這時,他的領先優勢已經擴大到了3杆。緊接著,舒瓦特澤爾又在15號洞抓下了自己本輪的第7只小鳥。可是到了最後一洞的四杆洞18號洞,他遺憾地以柏忌收場,打出67杆。由於54洞的並列領先者艾肯還沒有完成比賽,因此舒瓦特澤爾打完自己的比賽之後,焦急地等待著最後的戰果,體驗了一些緊張的時刻。艾肯雖然在121415號洞拿下了小鳥,但是面對最後一洞15英尺的小鳥推,艾肯的球被推到了右邊,只能保帕,最終舒瓦特澤爾以一杆的優勢笑到了最後。

  舒瓦特澤爾賽後說:最後一洞的開球打到右邊不是理想的球位,但是我在前17個洞幾乎打出了毫無瑕疵的高爾夫球。湯瑪斯打出了一段非常好的表現,給我施加了一些壓力,不過我知道,如果我在最後一洞打出了五杆(吞下了柏忌),他必須要在那裏拿下小鳥才能追上我。幸運的是,我做到了我需要做的事情。舒瓦特澤爾獲得了158500歐元(大約227000美元)的冠軍獎金,這幫助他躍升至2010賽季歐巡賽獎金榜的首位。

  本屆非洲公開賽的冠軍也是舒瓦特澤爾的第4個歐巡賽桂冠。此前,他獲得了2008年馬德里名人賽、2007年西班牙公開賽、2005年登喜路錦標賽這三場歐巡賽的冠軍。

  去年非洲公開賽的亞軍、北愛爾蘭名將達倫-克拉克(Darren Clarke)本輪打出70杆,以280(-12)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28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