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17日,索尼公開賽第三輪在夏威夷檀香山維艾勒伊鄉村俱樂部結束,羅伯特-艾倫比與萊恩-帕爾默在大風中都避免了柏忌的出現,他們最終雙雙處於領先榜榜首,並與其他選手拉開了距離。中國球員梁文沖則繼續有穩定發揮,打出69杆之後,目前位於並列第16位。
坦白說,羅伯特-艾倫比與萊恩-帕爾默第三輪打得都不算搶眼,不過考慮到天氣情況,他們真的不必要這樣做。在沒有人向上移動時,澳大利亞選手羅伯特-艾倫比抓到了3只4英尺以內的小鳥,交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他在美巡賽征戰的時間超過了6年,這是他第一次取得美巡賽54洞領先。
  萊恩-帕爾默開始今天的時候,領先一杆。他在最後兩個洞都面臨長距離的推杆,結果一個洞他成功保帕,另外一個洞他抓到了小鳥。萊恩-帕爾默交出68杆,總成績追平了澳大利亞人。
  帕爾默與艾倫比三輪過後總成績199杆,低於標準杆11杆;拉夫三世(68杆)、特洛伊-馬特森(68杆)、史提夫-史翠克(69杆)以及衛冕冠軍紮克-詹森(70杆)落後3杆位於並列第三位。另外五名選手再落後一杆,其中包括年滿50歲的湯姆-雷曼和邁克爾-艾倫。
  羅伯特-艾倫比與萊恩-帕爾默在過去的三輪比賽中都表現非常穩定,也許最讓人驚訝的是澳大利亞選手艾倫比。去年年底,他在南非萊利銀行挑戰賽和澳大利亞PGA錦標賽上連續奪冠,本來是索尼公開賽的奪冠熱門。可是這個星期一,他在散步時不慎弄傷了腳踝,即便是在相對平坦的維艾勒伊鄉村俱樂部,他走起路來也得小心翼翼。
  艾倫比處理腳踝傷勢的方式十分特別,星期三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他並沒有請假。澳大利亞人決定打下去,以便自己能清楚認識腳踝是如何影響他球技的,同時適應那些壞球。不過比賽開始之後,艾倫比真的很少出現狀況。
  第二洞,艾倫比面對強勁的逆風和150碼的距離,擊出了一個漂亮的6號鐵,小球停在了旗杆後邊4英尺處。澳大利亞人拿下那只小鳥,抹平了萊恩-帕爾默的小小領先。第十洞,他又擊出了一個溫柔的劈滾球,小球最終停在了洞口邊2英尺處,他在那一洞也抓到了小鳥。第12洞,艾倫比挖起杆處理,將球擊到了相同的距離上,抓到了當天第三只,也是最後一隻小鳥。不過艾倫比最出色的一杆還不是上述的那些擊球。第13洞,他用5號鐵擊出一記奇妙的彈道,小球繞開樹木後蹦上了果嶺,最終他輕鬆保帕。
  萊恩-帕爾默最難忘的一杆也是保帕。第16洞,他的挖起杆打得不理想,結果掉進了沙坑的後斜坡上。萊恩-帕爾默想了很多處理方法,包括用推杆先把球搞到沙坑中部,又或者用小木杆猛打到沙坑前方。最終他選擇了7號鐵,而結果非常完美。小球蹦了一下,最終落在旗杆邊6英尺。他在那個球洞救到了帕。當然最後一洞的小鳥球幫助他重新回到了並列領先的位置。
  中國選手梁文沖連續第三輪打出六字頭(68-68-69),並且連續第三天在最後一個洞有進帳。不過梁文沖這一次不是那麼順手。在這個5杆洞他開球302碼,進入了右邊長草中,隨後他進攻果嶺,小球又進入果嶺旁的長草,距離旗杆還有17碼。隨後,梁文沖第三杆留下7英尺的距離,並一推進洞抓到了小鳥。
  與過去幾天一樣,梁文沖的發球精確度、標準杆上果嶺率都不理想。在第二輪賽後接受採訪時,梁文沖談到維艾勒伊鄉村俱樂部的風特別大,開球的準確度要打折扣。當然以上的資料不理想,梁文沖仍然能連續交出三輪紅字,說明他的救球能力不錯。事實也是如此。梁文沖表示如果救球能力再不好,要打好這個球場就非常困難了。梁文沖星期六總共抓到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總體來說十分穩定。
  索尼公開賽第二輪之後的晉級人數達到了80人,這意味著美巡賽的第二條淘汰線將在第三輪啟用,結果有9位選手不能繼續參賽,其中包括美國名將西恩-奧海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