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約翰尼斯堡賽舒瓦特澤爾領跑54洞 衝擊歐巡第5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17日消息,25歲的南非人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在南非皇家約翰尼斯堡及肯辛通高爾夫俱樂部的東球場以4杆的優勢獲得了約翰尼斯堡公開賽54洞的領先,有望在周日下午連續第二周拿下歐巡賽的冠軍,這也將是他個人職業事生涯的第5個歐巡賽桂冠。
  跟前兩天一樣,約翰尼斯堡公開賽第三輪的比賽又受到了雷暴的影響,比賽被迫中斷了兩個多小時,好在第三輪比賽最終能夠順利完成。在第三輪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51位的本土球手舒瓦特澤爾再度發威,打出64杆(-7),以195杆(-18)的總成績躍升至成績榜首位。41歲的北愛爾蘭名將達倫-克拉克(Darren Clarke)則打出67杆(-4),以總成績4杆之差排在第2位。世界排名第1339位的南非人亨德里克-布曼(Hendrik Buhrmann)則以69杆(-2)收杆,以201杆(-12)的總成績位居第3位。
  舒瓦特澤爾上周日剛剛贏得了同樣在南非舉行的非洲公開賽,將自己提升至2010賽季歐巡賽獎金榜的首位。如今,這位四項歐巡賽冠軍得主的勢頭似乎一發不可收拾,在本周的約翰尼斯堡公開賽中一路位於成績榜前列,在前三天的比賽中只在週四的首輪比賽中丟杆,當時他因為在12號洞出現了四推,無奈吃下雙柏忌。
  儘管約翰尼斯堡公開賽的領先者發生了令人眼花繚亂的21次的變化,但是舒瓦特澤爾到了第三輪掌控了主動的位置。他全場拿下7只小鳥,打出無柏忌的64杆(-7),攀升至成績榜首位,將帶著4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最後一輪比賽,衝擊自己的第5個歐巡賽冠軍。
  舒瓦特澤爾賽後透露,兩個多小時的比賽暫停允許他可以為接下來的9洞比賽制定好計畫。“在兩小時的暫停等待中,我坐在那裏思考要是在後9洞拿下-4的成績,獲得幾杆領先,那會很好。結果,我成功設法在後9洞拿到了-5。突然之間,我開始打出了很多好球,改善了推杆的表現。我也許在以前就已經覺得可以控制好我這個水準的球技了,但是對我來說,真正改變的是我現在能夠掌控我的情緒。我在比賽中感到注意力非常集中,我讓事情自然發生,而不是強迫去改變。這也許就是獲得了更多經驗的緣故,我想信心也能夠在這樣的轉變中佔據重要的作用。當你開始打得很好,你推球進洞的時候,你會變得十分自信。”
  假如舒瓦特澤爾能夠連續第二周贏得歐巡賽,那麼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他很有可能自動獲得今年4月美國名人賽的參賽資格。因為在美國名人賽之前的一周,排名世界前50位的球手們都可以取得前往奧古斯塔比賽的入場券。
  前萊德杯明星克拉克如今跌出了世界排名前100位,並且自從2007年之後就無法躋身美國名人賽的陣容。然而,他在第三輪交出67杆的佳績之後,也獲得了結束一年多歐巡賽冠軍荒的機會。“我今天在20英尺內拿下兩記推杆,但是我卻錯過了一些短推,這真叫人沮喪。我休息了6周,所以現在我重新回到了高爾夫比賽。我在東倫敦打得很好,就是無法在非洲公開賽上取得好成績,現在我必須要在最後一輪比賽中表現相當出色,才能追上查爾。”克拉克最近一次獲勝是2008年的荷蘭公開賽。
  目前位於第3位的是46歲的布曼。自從1985年轉為職業球手之後,布曼參加了303場南非陽光巡迴賽,獲得過幾場本土小比賽的勝利,但是至今還從來沒有贏得高獎金的賽事。
  本輪的最佳擊球當屬英格蘭球手大衛-霍希(David Horsey),他在三號洞12號洞拿下了一杆進洞。
  由於擔心最後一輪的比賽會再度遭遇雷雨的影響,賽事主辦方已經決定周日實行較早的出發時間,領先組的出發時間都要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開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