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118達拉斯牛仔萊恩-帕爾默(Ryan Palmer)憑藉第18洞果嶺外精彩的擊球,以一杆優勢打敗澳大利亞選手羅伯特-艾倫比(Robert Allenby),贏得了職業生涯第三場美巡賽:2010年索尼公開賽。中國選手梁文沖在最後一輪交出70杆,平標準杆,獲得並列25名。

  雖然索尼公開賽最後一輪有一些小小的起伏,最終的冠軍爭奪戰仍舊在第三輪的兩位並列領先者之間展開。來自達拉斯的萊恩-帕爾默最後一輪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杆,以265(65-66-68-66)戰勝羅伯特-艾倫比,贏得了99萬美元。羅伯特-艾倫比落後一杆,以266(65-67-67-67)獲得單獨第二名。世界第三史翠克最後一輪打出65杆,以267(66-67-69-65)單獨位於第三。南非名將古森在最後一輪打出驚人的62杆,再落後一杆獲得單獨第四名。

  夏威夷時間星期日,維艾勒伊鄉村俱樂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比賽條件很好,許多人都估計最後一輪會有不少好杆數出現。果不其然,一開始,古森便讓大家開了眼界。儘管古森在第一洞吞下了柏忌,今天他在檀香山就大顯神威,總共抓到了9只小鳥,其中最後九洞便有5只。古森最終打出了62杆,低於標準杆8杆的絕佳杆數。

  其實古森還有一些機會。他在第17洞三杆洞拿下12英尺推杆之後,在第18洞五杆洞錯過了一個7英尺的小鳥推。古森的資料非常漂亮,他開球上球道率為86%,標準杆上果嶺率為89%,總共只用了27推。主要是發球有改變。我的揮杆有一些調整,我今天的發球真的很好。古森說,在這個球場上,如果你能從球道上擊球,你可以直接進攻旗杆。我今天只有兩個球道沒有上,我第一洞沒有上球道,結果吞下了柏忌。

  古森結束比賽的時候,冠軍爭奪戰才開始。他坦言自己的268杆,低於標準杆12杆不足以奪冠。事實也是如此。第八洞,萊恩-帕爾默就拿下了一個10英尺小鳥,前九洞交出了33杆,單獨領先一杆。

  萊恩-帕爾默在前九洞總共抓到了3只小鳥,第四洞他拿下9英尺小鳥之後,追平了艾倫比,雖然第四洞他三推吞下了柏忌,第五洞四杆洞他精彩的挖起杆,便將球送到3英尺處,又抓到了小鳥。

  後九洞,萊恩-帕爾默一開始起起落落,第10洞到第14洞,他抓到3只小鳥,可是也吞下了2個柏忌。與之相對,艾倫比始終很穩定,在第12洞拿下小鳥之後,第15洞進攻果嶺相當漂亮,留下3英尺的距離。澳大利亞人在該洞抓到小鳥之後,兩人再度回到並列領先的狀態。

  第16洞和第17洞兩人都打平,冠軍的懸念留到了標準杆5杆的第18洞。萊恩-帕爾默開球進入了過度長草中,不過他第二杆打得很漂亮,放到了果嶺前方,距離旗杆17。與之相對,艾倫比第二杆打大了,小球滾到了電視轉播架的下邊,他拋球之後擊出了一條不錯的彈道,小球滾動到果嶺前方停了下來,距離洞杯大約有8英尺。萊恩-帕爾默隨後的擊球直奔洞口而去,小球在撞上旗杆之後雖然沒能直接進洞,但是停到洞口邊上,已經是一隻死鳥

  萊恩-帕爾默感到既高興,又惋惜。他將球杆順手扔在地上,身體向下躺倒在地上,做了一個誇張的動作。隨後艾倫比的小鳥推將決定比賽是否需要進入延長賽,但是澳大利亞人沒能抓住機會,小球從洞邊滑過時,比賽的勝負已見分曉。

  萊恩-帕爾默最終贏得了職業生涯第三場勝利,之前他贏得過2004年迪士尼精英賽和2008年吉恩精英賽。

  最後一輪其他選手也有出色的表現,比如史翠克多次推進長推。另外拉夫三世在第16洞四杆洞,球道上直接擊球進洞射下了老鷹。拉夫三世最後一輪打出67杆,獲得了並列第五名。

  中國選手梁文沖今天沒有在最後一洞射鷹抓鳥,儘管他有這樣一個機會。第18洞五杆洞,梁文沖有一個10英尺的小鳥推,十分可惜,他錯過了,結果打出了70杆,平標準杆。這是本周他唯一一次沒有打出低標準杆的成績。梁文沖抓到3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總的來說相當穩定,比起2008年第一次到夏威夷參賽,他的成績有很大提升。上一次他的成績為280(70-66-70-74),平標準杆,並列45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