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1月21日是尼克勞斯的70歲生日。在他前往太平洋聖誕島釣魚慶祝大壽之際,他的好朋友送來了祝賀以及頌詞。
  尼克勞斯的綽號為“金熊”,多年以來一直被視為高爾夫之中最偉大的球手。他總共贏得了18個大滿貫賽冠軍。這一點至今沒有人能趕上。阿諾-帕爾默和加里-普賴爾與他合稱三巨頭,他們是第一批頌揚尼克勞斯的巨星。
  “尼克勞斯和我50多年來一直是好朋友,從六十年代初期他來參加全國性的比賽便開始了。”80歲的阿諾-帕爾默在美巡賽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半個多世紀來,如果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我想應該是我們的競爭性。
  “在我們的黃金時代,我們一起參加高爾夫比賽,我們倆都爭當冠軍。不止于此,我們在生意上以及其他方面也是對手。儘管如此,傑克和我始終同心同德,一起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同時捍衛這項運動的傳統、尊嚴以及完整。”
  南非名宿加里-普賴爾與尼克勞斯一樣實現過職業生涯大滿貫,他在談到自己的好友時說:“他理解國際主義的真正含義。我們全球為一體,他不斷到世界各地比賽,推廣高爾夫運動。在他完成這些使命的時候,他同時也是一個居家好男人。他有一個好妻子芭芭拉,他是高爾夫的楷模。”
  八個大滿貫賽冠軍湯姆-沃森七十年代的時候與尼克勞斯有好幾次精彩的對決。他同樣讚揚了自己的對手。“傑克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競爭對手。”50歲的湯姆-沃森說,“無論是高爾夫還是生活,我從他那裏都學到了很多。傑克有能力在恰當的時候,恰當的環境下擊出恰當的一杆,他的這種能力遠遠超過了其他人。
  “當一切塵埃落定……我想他最恒久的遺產不是20個大滿貫賽頭銜(18場職業大滿貫賽+2場業餘大滿貫賽),而是他始終是一個可親可敬的父親、祖父和丈夫。這才是一個人能留下的最寶貴遺產。”
  尼克勞斯在其全盛時期是一個出色的擊球高手,另外他的推杆也數一數二。他的職業生涯從1961年開始到2005年英國公開賽才正式宣告結束。這期間他總共贏得了73場美巡賽。從六十年代初開始,他一直是高爾夫之中的領軍人物,一直持續到八十年代末。他與阿諾-帕爾默、加里-普賴爾以及湯姆-沃森的決鬥吸引著球迷到賽場上去觀看比賽,當然通常情況下總是尼克勞斯佔據上風。
  金熊職業生涯一共贏得了18場職業大滿貫賽,其中包括6場美國名人賽,5場美國PGA錦標賽、4場美國公開賽和3場英國公開賽。尼克勞斯另外在大滿貫賽中19次拿到亞軍,或許這兩項資料加起來更能體現他在頂級舞臺上的穩定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