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千萬富豪有一半玩高爾夫 旅遊支出比例最大
重慶商報
  本報訊 富豪們休閒怎麼耍,去年旅遊是首選。昨日,胡潤發佈對383位中國千萬富豪的《2010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受訪者平均年齡41歲,多從事服務業和房地產,華東占比最高達28%。其生活報告顯示,在富豪們的消費支出中,旅遊所占比例最大,首次超過奢侈品躍居第一位。重慶千萬富豪年均消費170萬元左右,與全國相當。胡潤昨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的報告,首度全面分析了一二三線城市富豪、男女富豪、老少富豪以及億萬富豪與平均水準之間的差異。
  全國:富豪最愛去旅遊
  買房、買車、旅遊……富豪每年會在很多方面砸進不菲的鈔票。胡潤表示,去年旅遊超過奢侈品成為富豪最大的消費項目,奢侈品消費位列第二,孩子教育排名第三,禮品消費、收藏和娛樂分別為第四、第五和第六。
  重慶:富豪最好買房車
  胡潤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重慶富豪的資金,多投入購買房產、汽車、奢侈品等。重慶的千萬富豪約有8900多人,年消費與全國平均水準相當,均為170萬元。“照此計算,重慶的千萬富豪一年要花掉150多億元。”胡潤笑稱,這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花費:京城富豪最捨得
  就花費數目而言,年消費在100萬以下的富豪有45%; 100萬~300萬之間的有39%;300萬以上的有16%。就地區而言,北京富豪人均年消費居全國最高,達220萬元。
  品牌:富豪認知度升兩倍
  去年富豪們對於品牌的認知較前年提升了近兩倍,最被中國富豪認可的奢華品牌依次是路易威登、卡地亞、香奈兒、愛馬仕、古馳等。“由此可見,中國富豪越來越重視提升生活方式了。”胡潤笑稱,最受富豪青睞的白酒是茅臺,最受富豪青睞的豪華洋酒品牌是路易十三,超級豪華威士卡是皇家禮炮。
  富豪·花錢
  一地產老闆一年花脫兩千萬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璧山房產開發商高先生。他算了去年消費的細賬:總開銷在2000萬元左右。
  高先生說,主要包括一輛價值489萬元的賓利車、一棟占地20畝的別墅及裝修費、家庭日常消費100萬元等。他表示,以家庭日常消費為例,包含私人保安和保姆工資、別墅水電氣和維修費、手機、手錶、服裝等,“我現在用的諾基亞手機9.7萬元,還買了一塊20萬元的卡地亞手錶。”
  “服裝品牌,我個人比較喜歡費雷,我夫人很喜歡阿瑪尼。”高先生稱,他夫人一般喜歡去香港購買名牌服飾,去年共消費了100萬元。
  重慶知名摩配巨頭付先生表示,因已年近60歲,對服飾、旅遊、奢侈品消費需求有所下降,每年只有30~50萬元,“我喜歡打高爾夫,一年要花10萬元左右。”
  富豪·焦點
  健康 一半富豪不抽煙
  慈善 僅3%富豪不做慈善經濟 富豪未來信心提升
  胡潤說,中國千萬富豪平均年齡41歲,男性居多,他們更加關注健康的生活方式,年平均擁有假期16天,七成富豪有定期體檢的習慣,1/3富豪不喝酒,近一半的富豪不抽煙。
  慈善 僅3%富豪不做慈善
  去年選擇慈善基金的富豪人數比前年上漲了近15%。選擇直接做項目的富豪從前年的42%下降到了28%。胡潤說,相比前年7%的富豪不做慈善,去年已下降到3%,說明越來越多的富豪們正在關心慈善事業。
  經濟 富豪未來信心提升
  調查顯示,對中國未來經濟非常有信心的富豪比前年多了12%,沒有信心的減少了7%。但富豪投資熱情較前年有所下降,近40%受訪富豪傾向規避風險。北京富豪較多投資積極,上海富豪更傾向規避風險。
  富豪·比較
  一線城市富豪比二三線年輕3歲
  一線城市富豪:平均年齡40歲,女性富豪較多,積極投資者較多,財富中工資和投資收入比例較高。喜歡游香港,休閒時游泳,在汽車、手錶收藏上的花費平均比二三線城市富豪高出20~30%。愛抽中華煙、喜喝龍井茶。
  二三線城市富豪:二三線城市富豪平均年齡43歲,多來自房地產行業;富豪規避風險較多,喜歡到美國和法國、雲南、三亞等地旅遊;休閒時品茶最愛鐵觀音;喜歡收藏古代字畫和瓷雜;喜歡的服裝是古馳和BOSS;偏愛當地的高檔品牌香煙。
  女的好購 男的好耍
  女富豪:服務業較多,平均年齡38歲;最大的消費在日用奢侈品上,更喜歡收藏手錶和珠寶,喜歡游泳;旅遊偏愛香港;愛喝碧螺春。
  男富豪:房地產行業較多,平均年齡43歲;喜歡高爾夫;最大的消費花在旅遊上,喜歡遊三亞,好喝龍井茶。
  老的投資保守 少的激進
  年長富豪:服飾喜歡喬治·阿瑪尼,珠寶喜歡萬寶龍,喜歡打高爾夫,出國商務居多,投資相對保守。
  年輕富豪:喜歡香奈兒和路易威登,喜歡游泳,出國旅遊居多,投資更激進。
  本組稿件由首席記者 孫黎明 實習生 劉渝暢采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