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麥克羅伊跌出世界排名前十 北愛小將未奪冠懊惱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可以對自己跌出世界排名前10一笑置之,真正讓這位現世界排名第11位的北愛爾蘭高爾夫小將感到沮喪的是,他不能將一串前5名的戰績變為個人的第2個職業賽冠軍頭銜。
  20歲的麥克羅伊在他最近參加的8場比杆賽中有7次進入前十名,最近一次在周日結束的阿布扎比錦標賽中獲得第3名,輸給冠軍馬丁-凱梅爾(Martin Kaymer)和亞軍伊恩-保爾特。結果,原本位於世界排名第10的麥克羅伊被擠出世界前十的行列,而凱梅爾首次創進世界前十,位居世界第6位,保爾特則位於世界第10位。
  “保持前進的勁頭非常重要,能夠一直取得成績榜前列的名次很好,但是若能夠將一些前3名的成績轉化為冠軍,那就會更美妙,因為老是取得前三名卻無法奪冠,讓人感到有點沮喪。”麥克羅伊說,他至今只取得了去年2月份的迪拜沙漠精英賽的冠軍。“在上周(阿布扎比賽)的四輪比賽都打出6字頭,這是啟動一年的絕佳的方式,也是我必須想要看齊的方式。要是能夠奪冠,這會很棒,不過我可以在這樣的基礎上前進,胸有成竹地來到迪拜的比賽。我知道我能夠取得好成績,當我需要的時候,我有能力打出低杆數。如果我能夠繼續將自己放在這些很好的位置上(前三名),敲開勝利的大門是遲早的事情,我只需要不斷地保持這樣做。”
  麥克羅伊不會參加本周在多哈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卡塔爾名人賽。他會在阿聯酋履行商業承諾,其中包括在週六乘著熱氣球旅行。下周,他將前往酋長國俱樂部(Emirates Golf Club)角逐迪拜沙漠精英賽,力爭衛冕。
  雖然麥克羅伊不能帶著今年年初世界排名第9的的身份來到迪拜沙漠精英賽,但是他清楚,重返世界前十的行列為時不遠。“我(在世界排名)的平均分上升了很多,在第11位的我與第5位的吉姆-福瑞克(Jim Furyk)之間,我們只有0.4的差距,這不是很大的差距。如果我能夠在下周的迪拜賽場上拿到冠軍,這會幫助我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也許甚至可以達到前五名。”麥克羅伊補充說。
  “馬丁已經躍升至世界第6位,伊恩上升至第10位,但是我只需要繼續打出好成績。我從上周的賽事中獲得了21個世界排名的積分,如果我能夠在整年度的比賽中平均拿到那樣的分數,這應該很不錯了。那兩個球手(凱梅爾、保爾特)跳到了我的前面,可我的平均分提升了,所以我比以前更靠近世界第5、世界第6的傢伙們,這樣不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