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卡塔爾名人賽成兵家必爭之地 凱梅爾又衝擊兩連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0年的第一場中東揮杆賽之阿布扎比高爾夫錦標賽讓冠亞軍第一次闖進了世界前十,本周在多哈高爾夫俱樂部開打的卡塔爾名人賽無疑成為世界好手們必爭之地。7位來自世界排名前14的名將進入比賽陣容,其中剛剛躍升至世界第6的馬丁-凱梅爾將繼去年之後再度衝擊歐巡賽兩連冠。
  25歲的德國人凱梅爾憑藉著剛剛到手的阿布扎比錦標賽冠軍,首度進入世界前十,攀升至世界第6位。如今來到中東揮杆賽的第二場賽事,凱梅爾不會放過增加個人萊德杯歐洲隊積分的機會,他也是本周卡塔爾名人賽冠軍的熱門人選。去年,他就在歐巡賽連續贏得法國公開賽、蘇格蘭公開賽。“我今年的主要目標就是要參加萊德杯比賽。”凱梅爾說,“上周是我在歐巡賽的第5個冠軍,這真是了不起。希望我能夠在本周打得出色,在萊德杯的積分榜上繼續攀升。”
  除了凱梅爾之外,保爾特也因為在阿布扎比錦標賽取得亞軍的優異表現,首次躋身世界前十,位於世界排名的第10位。保爾特加入到世界第4的李-維斯特伍德、世界第8的斯滕森、世界第9的保羅-凱西、世界第13位的美國名將肯尼-佩利(Kenny Perry)、世界第14位的加西亞的行列,角逐250萬美元的卡塔爾名人賽。
  在這些世界排名前14的名將當中,瑞典人斯滕森在多哈的戰績最為出色。面對7388碼的多哈高爾夫俱樂部,斯滕森在最近5次參賽中取得了一個冠軍、三個亞軍以及一個第7名。今年是他第十次亮相卡塔爾名人賽,斯滕森在賽前說:“我知道這個球場的裏裏外外,這始終會帶來幫助。它是我非常喜歡打比賽的一個球場,我認為我們在中東揮杆賽的三個球場都很棒,在9年之後,我本應該找到怎麼應付這個高爾夫球場的有效辦法。去年的球場狀況與我們過去看到的一樣好,這裏的果嶺很好,長草的厚度也很公平。這是一種公平的球場設置,不過我想這裏的杆數在正常情況下會比阿布扎比球場的杆數高一些。”
  世界排名第18位的英格蘭人羅斯-菲舍爾(Ross Fisher)將在本周迎來自己2010賽季歐巡賽的第一場比賽。他希望借著良好的成績闖入世界排名前15名。
  這些世界高手的到來無疑給衛冕冠軍阿爾瓦羅-奎羅斯(Alvaro Quiros)帶來了蟬聯冠軍的難度。這位西班牙人在上周的阿布扎比錦標賽上獲得了第11名,狀態還是不錯。他說:“贏得去年的卡塔爾名人賽為我打開了重要賽事的大門,這幫助我躍升至世界排名第24位。多虧了卡塔爾賽的勝利,我能夠第一次在一年打滿四大滿貫賽。我的其他勝利也幫助過我,但公平地說,卡塔爾名人賽冠軍是推向我進入個人世界排名新高的最後一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連贏非洲公開賽、約翰尼斯堡公開賽的南非人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在上周休息之後,再戰本周的卡塔爾名人賽。他有望成為歐巡賽歷史上第4位在自己連續參加的三場賽事中贏得三連冠的球手。此前,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尼克-佛度爵士、老虎-伍茲曾經實現過歐巡賽三連冠的成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