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融風暴刺激會籍轉讓 高爾夫球友擇時大膽選購

新浪網

2008年席捲世界的金融風暴以來,中國高爾夫市場也受到衝擊。由于外國球友的消費力下降,中國球場接待外國團的數量銳減;而經濟的不景氣,也讓許多打算購買高爾夫會籍的人士望而卻步。但是高爾夫會籍的二手市場卻依然紅火,趁著不太好的環境,一張超值性價比的二手會籍,自己打球和投資理財倆不誤,對于廣大高爾夫球友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參與消費趨向調查]

 

  在經濟形勢不好的情況下,許多急需現金的會員會集中拋售手中的會員證。“20088月開始,想轉讓二手會籍的人數增多。這些客戶主要是港、台、韓資企業,因為他們的公司或工廠關門,有的要離開中國內地。國內轉讓二手會籍的鐵馬高爾夫中介公司總經理龍浩介紹,轉讓最瘋狂的時候是91011月份,曾經有幾位客戶要求我們一定在10天之內辦理完轉讓手續,有幾位客戶集中拋售手中的五張會籍。這幾個月會籍轉讓價格跌幅達1020%據統計,2008年球友集中拋售的會籍比往年增加30%。二手會籍中介公司不僅為幫需要轉讓會籍的球友找到客戶,在價格合適的時候也會投資購買客人手中的二手會籍,然後等待更好時機出讓。

 

  除了急需現金有轉讓會籍的需求之外,一些閒置或者不用的會籍也是轉讓原因。從全國來看,尤其是以金融中心的上海尤為突出。上海的球友當中許多是外派來華的外籍人士,任期期滿或者其他原因要離開上海的時候,會將手中的會籍轉讓出去。而對于廣深來說,集聚大多港澳和外籍人士,轉讓會籍的需求也相當多。相對比廣深和上海,北京的二手會籍市場相對滯後。原因在于,北京以及北京週圍集中了將近60家高爾夫球會,而且新球場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球友選擇的餘地很大。

 

  二手會籍的價格下降1020%,對于廣大高爾夫球友來說是一個利好消息。趁著價格的下跌,以超值的價格購買到一張心儀的球場會籍不失為一個明智選擇。現在二手會籍的價格已經回到2007年的價格,一些會籍已經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特別是廣深地區高爾夫球場,管理相對規範,這些地區的會籍比較有投資價值,比如觀瀾湖、雲海谷的會籍都有較高的投資價格。總經理龍浩分析說,對于北京和上海地區,可以選擇地理環境和球會管理較好的球會,廣大球友在2009年有機會以一個理想的價位購買到二手會籍。龍浩同時提醒廣大球友,購買二手會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管理規範、誠信度高的球會,這樣的球會會籍才值得保留或投資。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