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洲新星斯姆差點奪冠 逐漸適應美國征戰前途無量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2月3日消息澳大利亞小將邁克爾-斯姆(Michael Sim)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以一杆劣勢屈居第二,你一定不會感到驚訝。這些年,澳大利亞為美巡賽輸送的一流人才實在太多了。不過這位小將的表現你最好加以關注,因為他有可能成為澳大利亞新一代選手的傑出代表。
  這樣說有充分的理由。邁克爾-斯姆去年奪取了納信懷德巡迴賽年度最佳球手,創造了該巡迴賽的獎金紀錄,與此同時還囊括了最低平均杆數獎。2009年,他參加的三場美巡賽,全部獲得晉級,其中包括美國公開賽並列第18名。除此之外,2009年年終的時候邁克爾-斯姆的世界排名進入前50位,這讓他有資格參加今年好幾場大型的賽事,其中包括美國名人賽。
  即便如此,多利松還是給邁克爾-斯姆帶來了巨大自信。上個星期天賺到395,733美元,他為2010賽季開了一個好頭,特別是相對于2007賽季來說。那一年他首次拿到美巡賽參賽卡,可是因為脊椎的應力性骨折,他表現得很不好。甚至獲得醫療豁免,他到最後仍舊沒有賺到足夠多的獎金保住參賽卡。
  邁克爾-斯姆在評價農夫保險公開賽的時候說:“今天我的開局不是那麼理想,然而我堅持了下來,在後九洞擊出了一些好球,到最後甚至有奪冠的機會。在這種情況下,我對接下來的這個賽季無疑充滿了期待。”
  我們看好邁克爾-斯姆還有其他的理由。與幾年前相比,他更加適應美國的生活了。雖然從澳大利亞搬到美國來居住,他進行過一些小小的調整,但是總體來說這個調整的時期已經結束了。“我覺得澳大利亞的食物更好吃。”24歲的邁克爾-斯姆說,“我感覺在澳大利亞,你的食譜更為健康。另外澳大利亞有我喜歡的澳式橄欖球。我是澳式橄欖球的忠實球迷。去年我訂了Setanta體育頻道,只是為了每個週末能夠看上幾場澳式橄欖球。我付了大約30塊錢。我之所以預訂那個電視頻道是因為我太想看橄欖球。”
  當然,美國的第一運動不可能是澳式橄欖球。這裏是美式橄欖球的天下。邁克爾-斯姆也嘗試融入這裏的氛圍中,不過看上去這個過程比較緩慢。“我看過NFL了。”澳大利亞小夥子通過同胞亞倫-巴德利(Aaron Baddeley)努力學習美國的國球,“可是我對規則還是不夠瞭解。我在亞倫-巴德利的家裏看了亞利桑納紅雀與新奧爾良聖徒隊之間的角逐。每場比賽我都會問朋友,這裏出了啥事,那裏出了啥事?為什麼裁判要這樣判罰等等。”
  在美國邁克爾-斯姆同時非常思念衝浪。“我父母住的地方距離海洋大約只有2分鐘的車程。” 邁克爾-斯姆說。很顯然,邁克爾-斯姆在美國也能衝浪,是他自己將家安置在遠離大海的亞利桑那沙漠,所以說要怪只能怪他自己。
  其實說邁克爾-斯姆是一個純正的澳大利亞人也不正確。他出生在蘇格蘭的亞伯丁。當他5歲的時候,舉家遷移到墨爾本。他現在是澳大利亞公民,說話的時候帶著一些澳大利亞口音。高中之後,邁克爾-斯姆離開家,參加了一個體育項目,隨後來到美國,打了一夏天高爾夫。不久之後,他便制訂出人生目標。“我總是盼望著征戰美巡賽。” 邁克爾-斯姆說,“能夠到這裏比賽是我的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在這裏贏一些賽事。”
  2006年,邁克爾-斯姆第一次在美國取勝,那是納信懷德巡迴賽的蒲葵之驕精英賽(Palmetto Pride Classic)。三年之後,他通過邀請參加了石川精英賽(Stonebrae Classic),又一次拿到第一。邁克爾-斯姆接下來贏得BMW慈善職業/業餘配對賽,以及十月聖誕精英賽(Christmas in October Classic)。由於他在一個賽季贏了三場納信懷德巡迴賽的比賽,他立即升入美巡賽中。可是直到秋季系列賽,他才真正獲得美巡賽的參賽資格。邁克爾-斯姆的運氣很不好,由於他自身的安排和密西西比精英賽因大雨取消,他實際上只得到兩場美巡賽的參賽機會。
  2010年,邁克爾-斯姆的第一場比賽是鮑勃-霍普精英賽。他獲得並列第63名。顯然農夫保險公開賽的戰績要好得多,也給了他更多自信。另外星期天的波折也讓他第一次體驗到在美巡賽爭冠的滋味。他坦言這要比納信懷德巡迴賽緊張很多。“這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邁克爾-斯姆解釋說,“你來到這裏總是想贏得第一場美巡賽。我非常驕傲今天我的表現,以及自己應對的方式。我期待著接下來的比賽。”
  是的,我們也期待著邁克爾-斯姆接下來的比賽。這些年,我們已經了習慣澳大利亞的明星,從布魯斯-克拉普頓(Bruce Crampton)到大衛-格拉姆(David Graham),從葛列格-諾曼到傑夫-奧格維(Geoff Ogilvy)。或許邁克爾-斯姆能夠成為新時期澳大利亞的傑出代表,又一次給我們製造驚喜。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