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總獎金30萬美金的亞巡國際賽今天在泰國蘇皖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將揭開2010年亞巡新賽季。南非人凱姆特踏上衛冕之路,卻不得不拿著借來的高爾夫球杆征戰,而藍志斌、博斯以及一些亞巡賽年輕選手也躍躍欲試希望贏得新賽季首場勝利。
  2009年,凱姆特實現突破,在國際賽上贏得首場亞巡賽冠軍,更重要的是他通過資格賽獲得美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並且在練習輪與伍茲同組。去年,凱姆特還受邀參加美巡賽紀念高球賽。在蘇皖高爾夫球場,凱姆特去年以兩杆優勢奪冠的鏡頭仍然歷歷在目。“跟著美好的記憶回到這塊場地是非常高興的事情。從去年奪冠的地方開始新賽季,真的是太好了。奪冠還想再來一次,因此會變得格外積極和充滿希望。”凱姆特稱已經做好一切準備衛冕這場比賽。
  但是,這位南非人卻遇到一些小問題。當凱姆特抵達泰國的時候,他的高爾夫球杆卻沒有隨機到達。凱姆特只能帶著借來的球杆先下場練習。“我會繼續詢問機場,我也打給亞巡賽辦公室,向他們借閒置的高爾夫球杆。如果球杆沒到,我就不得不用借來的這些杆。”南非人說。
  對於新賽季的首場比賽,似乎每個人都非常興奮。新加坡的頭號選手藍志斌稱:“你可以感覺得到每個人都想儘快開始比賽。休息時間太長,重回賽場,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如果能以奪冠開始新賽季,那會相當棒。”藍志斌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摸杆,球技顯得有些生疏。
  20歲的泰國選手亞非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希望今年能夠贏得一場亞巡賽,他過去曾經贏得過世界業餘高爾夫球的冠軍。由於亞巡賽也啟用新的球杆規定,即限制U型凹槽挖起杆的使用。亞非巴拉特已經將違規球杆放回家中,但是新球杆在距離和球的倒旋處理上都不太一樣,上周的亞巡挑戰賽巡迴賽上他因此沒有晉級。但是亞非巴拉特表示,經過去年的巡迴賽經歷,他已經學會如何控制打一場球。“去年,我已經學會如何設定賽事計畫。當我還是業餘選手的時候,我只是一味地往前掄,卻沒有考慮OB或者水障礙。我現在發現自己能夠在賽場上想更多東西了。”
  澳大利亞選手博斯對於中國選手不陌生,他曾經在亞龍灣贏得過一場亞巡賽。去年,博斯在亞巡賽上兩次進入前十名,在柬埔寨還獲得一場冠軍。由於出色的表現,博斯在去年的亞巡賽獎金榜上排名第七。博斯稱,在去年的賽季結束之後,他一直刻苦練球,希望今年取得更好成績。
  除此,泰國的本土明星維拉滄和日本高手丸山大輔(Daisuke Maruyama)等選手都將參賽。在接下來的11個月裏,亞巡賽將遍及歐亞大陸,從瑞士的歐米茄歐洲大師賽(與歐巡賽共同認證),再到日本的松下公開賽(與日巡賽共同認證);另外,在中國臺北舉行的仰德TPC高球賽(Yeangder Tournament Players Championship)以及在印度舉行Avantha名人賽將首次出現在亞巡的日程中,緬甸公開賽時隔四年後也將重新回到亞巡賽日程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