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埃爾斯期待衝擊職業大滿貫 更換新球啟用老動作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南非名將埃爾斯今年開始使用一款新的高爾夫球,並且重新改用幾年前所使用的推杆姿勢,他希望這些改變能幫助他扭轉最近幾年低迷的狀態,甚至實現職業大滿貫。
  十多年來,頗受球迷喜歡的南非天王一直是高爾夫中的大牌球手,無論到哪里參賽,都具有相當強的號召力。可是最近幾年,他的狀態出現滑坡,而追究原因,他認為主要是推杆所致。2005年年中,埃爾斯進行膝蓋手術,這之後經歷了漫長的恢復期。直到去年底開始,他才將注意力轉到短杆技術上。
  “我做了大量的工作。”前世界第一埃爾斯說,“最近幾年我總是習慣站在球邊稍微弓點背,現在經過修正之後,我的站姿好起來了,我感覺更舒服,只要擺動雙肩便可以了。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我的推杆姿勢基本上都是這樣的。”
  埃爾斯曾經兩度贏得美國公開賽,另外在2002年贏得英國公開賽。他依舊沒有放棄長期的目標:實現職業大滿貫。事實上,這成為了他2010年的頭等大事,因為今年的大滿貫賽場地深受他喜愛。今年除了美國名人賽繼續在奧古斯塔舉行之外,另外三場大滿貫賽分別在圓石灘(美國公開賽)、聖安德魯斯(英國公開賽)和呼嘯峽(美國PGA錦標賽)舉行。“這些場地我全部都喜歡。”埃爾斯說,“2000年,圓石灘美國公開賽,我在星期六打出了一輪好球,這把我推入決賽輪最後一組。星期天,我與老虎正面交鋒。我真的很享受那個球場。”
  “談到聖安德魯斯,不用多費口舌。我對那個球場的瞭解,如同我對自己手背的瞭解一樣。能打多少杆完全在我自身。”
  埃爾斯多次參加聖安德魯斯舉行的英國公開賽,更為重要的是,他還常常參加歐巡賽的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以及之前的登喜路杯。那些比賽都在聖安德魯斯舉行。
  埃爾斯對於呼嘯峽也相當期待。“我在呼嘯峽獲得過第四名(2004年美國PGA錦標賽),當時我只差一杆進入延長賽。因此我在以上的這些場地中真的獲得過一些好成績。”
  當然談到奧古斯塔,埃爾斯更不陌生,他曾6次殺入美國名人賽前十名。南非天王相信今年使用的新高爾夫球能夠幫他征服奧古斯塔大起大落的果嶺。“Callaway為我製造了一款軟球,而我的短杆技術一夜之間也回來了。”南非天王說,“我也許在用一號木的時候會損失一些距離,但是我不介意。在奧古斯塔的果嶺周圍,我會再次具有競爭力。在那些果嶺上,我會再次鋒利起來。最近幾年,以上兩個方面我都比較欠缺,因此今年我十分期待。”
  埃爾斯參加了上一周舉行的農夫保險公開賽,最終獲得並列第五名,這標誌著他已經接近個人最好狀態。在其輝煌的職業生涯中,埃爾斯在全世界範圍內贏得的冠軍數超過60個,可是他仍舊有種急迫感,希望在他封杆之前可以再贏一些冠軍,畢竟他已經邁入40歲的門檻。
  “我的整個職業生涯是優良的,我贏得了許多比賽,可是最近三年,勝利有些枯竭了。”埃爾斯說,“從現實的角度來說,我的好狀態還能維持六、七年時間。現在所面對的這些球手比起以前來更為出色,你只能提高自己,才能追上他們的步伐。可是我的經驗也相當豐富,當我全方位啟動起來的時候,我可以對抗任何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