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米克爾森不再使用爭議球杆 美巡仍難解決規則矛盾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2月4日;米克爾森已經接受斯科特-麥克卡倫(Scott McCarron)的道歉,他不會再使用同輩球員所批評的“作弊”球杆,儘管如此,他仍希望其他人使用這種帶爭議的球杆參加比賽,因為在他眼中,這是一條荒謬的規則。另外一方面,美巡賽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不過要根治,至少也要幾個星期。
  “我不會用這根球杆打球了,我的觀點已經表達過了。”米克爾森星期三在準備北方信託公開賽時說,“然而要是主管機構不能達成一致修補這一漏洞,而球員又都停止使用這種挖起杆,不給這個問題施加壓力的話,那麼我會重新審時度勢,重新啟用這根挖起杆。”
  美國高爾夫協會制訂的新溝槽規則禁止U型溝槽,這條規則2010年1月1日已經在美巡賽上啟用。可是按照二十年前PING與美國高爾夫協會和美巡賽所達成的庭外和解,凡是在1990年4月1日之前製造的PING挖起杆都可以使用。而這份庭外和解的效力高過任何規則。
  今年,一共有5位球手使用PING挖起杆,其中包括米克爾森。幾位球手相信使用這種挖起杆違背了溝槽新規則的立法精神。斯科特-麥克卡倫(Scott McCarron)的批評最嚴重,他說米克爾森以及其他使用這種球杆的人是在“作弊”。
  米克爾森在公開場合說自己遭到“誹謗”之後,暗示他將採取法律行動。不過星期二晚上,斯科特-麥克卡倫對他表達了真誠的歉意,而他接受了道歉。“我們所有人都會犯錯。我們都會說我們希望收回的一些話。”米克爾森說,“在我職業生涯,我做了一大堆這樣的事情。事實上,要站出來,面對那個人,看著他的眼睛,給他說對不起不是那麼容易一件事情……我很感激他有如此風度,可以這樣做。”
  與此同時,米克爾森再次表達他對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氣憤,特別是在制訂規則過程中的那種不透明。他抱怨說自己曾提交一些符合指引的球杆給美國高爾夫協會,結果美國高爾夫協會卻以這些球杆違反新規的實質內容加以拒絕。“我非常生氣規則會以這樣的方式出臺。一個人不管規則本身說什麼,只是依據自己的好惡來批准高爾夫球杆是否合法。”米克爾森說,“這樣的局面應該加以改變。”
  不管米克爾森說什麼,下一步該怎麼做現在都不明朗。美巡賽專員芬臣星期二與球手召開會議,他承認美巡賽的官員沒有意識到20年前的PING球杆會引起驚濤駭浪。芬臣表示Ping Eye2挖起杆所製造的旋轉只有去年同類型挖起杆的60%,可是比今年批准使用的這批挖起杆多了大約10%。“我們去年的假定是幾乎不會有人使用PING球杆,因為這些球杆的球齡已經20歲了。”芬臣說,“我想我們低估了形勢。”
  芬臣表示美巡賽的第一種選擇是什麼也不做,繼續監管有多少球手使用這種挖起杆。可是看上去這樣一個選擇非常不合適,因為它會引起競賽是否公平的爭論。雖然PING公司已經不再生產這種球杆,球手仍可以通過eBay尋找到這些球杆,並且通過產品的編碼加以確認。
  另外一種選擇是與PING公司主席及首席執行官約翰-索爾海姆(John Solheim)達成一份新的協定。芬臣表示未來幾個星期,約翰-索爾海姆將與美國高爾夫協會召開會議。“我只能希望在這方面有所進展。”芬臣說。
  在這個問題上,PING佔有主導地位,因為當年正是他們提起U型溝槽的訴訟,與美國高爾夫協會和美巡賽打官司的。
  芬臣表示第三種選擇更為複雜。那就是美巡賽專門設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制定一條當地規則。芬臣表示這樣做一定會“荊棘滿途”。無論是以上那種解決辦法,耗時至少要幾個星期,不僅如此,很有可能耗時幾個月。
  另外一方面,米克爾森表示他不會在北方信託公開賽上使用PING的老挖起杆,不過他希望其他人使用。“如果我們不給主管機構製造壓力,促成他們改變,我立即便會在比賽中使用這種球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