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闊眼界收穫希望 中國球員總結亞巡資格賽經歷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0賽季亞巡賽資格賽落下戰幕,經過激烈的爭奪,來自菲律賓的阿特米奧-慕拉卡米(Artemio Murakami)發揮出色,最後以-12的優異成績拔得頭籌。在來自世界各地的169位高手中,廖貴明、陳建、尚磊及孔維海四人由“百齡壇梁文沖高爾夫基金”體驗項目選拔出來,他們作為優秀中國高爾夫球員向這次亞巡賽資格賽發起挑戰。
  對這四位球手而言,“百齡壇梁文沖高爾夫基金”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場單純的亞巡賽資格賽,更是剖析自我、尋找差距、明確目標、重獲希望的歷練過程。雖然他們沒有如願拿到2010賽季亞巡賽全卡,但這次體驗無疑幫助他們豐富了經驗,開闊了眼界,從而有機會全面而客觀地審視自身的缺點和不足。
  陳建是2009年中國高爾夫球界進步最快的球手之一,他曾在中巡賽上對決整體實力高出一籌的澳大利亞球手,贏得了冠軍,因而備受矚目。首次參加亞巡賽資格賽的他表示:“雖然我在國內有力挫國際球手的成功經歷,但出國打比賽時,面對眾多高手的挑戰,還是表現出了技術上及心理上的不足。此次泰國之行,我見識到了許多外國高水準球員的精湛球技,他們表現出來的穩定的心理狀態也是我非常佩服和值得學習的。”  
  以擁有穩紮穩打的技術聞名的孔維海,曾在2009年中韓對抗賽上成功晉級,並在美的中國精英賽上表現出色,名次僅次於梁文沖和張連偉。這位頗具實力的球員在本次賽事上感受最深的是,提高球技不僅需要苦練,更需要科學的訓練方法。“通過這次比賽經歷,我近距離觀察到眾多高水準的球手在場內場外的表現,他們所運用的科學訓練方法令我尤為印象深刻,比如推杆訓練。這個方式是我第一次接觸,後來聽說它在國外很常見,若不是有了這次比賽經歷,或許我還在國內閉門造車。”
  相對其他球手,尚磊在征戰國際賽事方面擁有更為豐富的經驗。儘管如此,他仍感覺此次賽事對他意義重大,讓他深刻感受到心理素質的重要性。“在比賽前我作了充分準備,原本對自己拿到亞巡賽全卡非常有信心,”尚磊說,“但本次賽事暴露出我在心理素質方面仍然有待提高,我將在今後的賽事中加強這一塊的鍛煉,提升自己的綜合競爭力。”
  2008年中巡賽獎金王廖貴明是中國高爾夫球員的優秀代表。他最深的體會是,中國球員必須走出去,中國高爾夫水準才能提高。他說:“許多問題,在國內比賽時不容易發現。但當我出國比賽,踏上了一個更高的平臺,遇到了更大的挑戰,自身的不足在這個時候會更明顯地暴露出來。所以中國球員一定要多參與國際賽事,在實戰中磨練自己,才有可能更快速地提高自己的水準。”
  原本有機會與其他球手共赴泰國的周君因受傷而放棄征戰2010賽季亞巡賽資格賽的機會。對此,他表示非常遺憾:“雖然因傷無緣資格賽,但我仍然感謝基金給予我這個難得的機會,它能夠幫助我更快地走上國際舞臺。我會積極配合治療,儘快返回賽場,並爭取入選下一年度基金體驗專案,實現衝擊亞巡賽的夢想。”
  “百齡壇梁文沖高爾夫基金”體驗項目每年甄選五名優秀的中國職業高爾夫球手,幫助並支援他們參加來年的亞巡賽資格賽。基金希望以此幫助中國高爾夫球員獲得國際大賽經驗,提高競技水準,從而推動中國高爾夫運動的發展。“百齡壇梁文沖高爾夫基金”的共同創立者及評審顧問梁文沖表示:“這四位球手代表著中國職業高爾夫選手的中堅力量,他們的成長是中國高爾夫水準發展的關鍵。他們通過本次賽事獲得的寶貴體驗,能夠幫助他們明確今後的發展方向,進而在日常的訓練和比賽中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技術水準和綜合競爭能力,從而帶動中國高爾夫運動水準穩步提高。”
  2010年是中國職業高爾夫發展歷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年。在高爾夫成功入奧的大背景下,概念更新的、場次更多的中國巡迴賽將應運而生,賽事也會因為更多外籍選手的加入而變得更為激烈。在這樣的環境下,中國職業選手所面臨的挑戰無疑更為艱巨。因此,“百齡壇梁文沖高爾夫基金”的價值和意義更為重大。我們相信,通過中國職業高爾夫球手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基金不遺餘力地對他們的支援,中國高爾夫的明天必將更加燦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