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高爾夫協會資深技術總監迪克-拉奇(Dick Rugge)反駁了米克爾森對溝槽新規則的批評,他表示高協所採用的球具標準制訂程式,旨在保護高爾夫運動,而不是像米克爾森所說的那樣,在“扼殺”高爾夫運動。
  “美國高爾夫協會做了大量工作,以改善高爾夫運動。”迪克-拉奇星期四說,“談到某些人攻擊我們在扼殺運動,我並不想就這個問題回應米克爾森。他有權力表達自己的觀點。”
  美國高爾夫協會成立於1894年,它是美國高爾夫規則和球具標準的主管機構。美巡賽將按照美國高爾夫協會制訂的規則展開比賽。
  自從美國高爾夫協會去年決定要禁止U型溝槽以來,世界第二米克爾森一直公開批評協會。上一周,他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上與另外四位選手使用了20年以前製造的Ping Eye2挖起杆。這種挖起杆帶有U型溝槽,但是按照1990年美國高爾夫協會與PING公司達成的庭外和解,這種球杆就可以在競賽中使用。米克爾森表示他在多利松使用這樣一根球杆,目的在於“表達一種觀點”,而這一周的北方信託公開賽,他不會使用了。
  米克爾森星期三在裏維艾拉鄉村俱樂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猛烈抨擊美國高爾夫協會以及迪克-拉奇,認為禁止U型溝槽的決定,以及下決定的過程很不合理。米克爾森同時很生氣,因為他提交了一些符合規定的Callaway鐵杆給美國高爾夫協會,卻得不到批准,因為這些鐵杆所製造的旋轉仍舊很多。“我非常生氣規則會以這樣的方式出臺。一個人不管規則本身說什麼,只是依據自己的好惡來批准高爾夫球杆是否合法。”米克爾森說,“這樣的局面應該加以改變。”
  迪克-拉奇回應說美國高爾夫協會做任何決定都不可能由“一個人左右”。“我們的團隊有16個人,包括6個擁有博士頭銜的工程師。” 迪克-拉奇說,“每年,大約有2,500支球杆提交到我們這裏來審批。其中大約80%我們會批准其合格。另外20%可以上訴。他們可以上訴到美國高爾夫協會管理委員會,在那裏又有另外15個人。我們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感到滿意,可是我覺得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
  佛羅里達州高爾夫協會前總裁湯米-達德利(Tommy Dudley)同時也是美國高爾夫協會的官員,他也指出規則,或者球具的變更,無論大小,協會都相當認真、嚴肅。“任何規則的修訂都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美國高爾夫協會不會拍拍腦袋,什麼也不想便做出盲目的決定。” 湯米-達德利說,“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在禁止U型溝槽之前,做了幾千次測試,盡可能全面地調查研究。這是一個好決定。高爾夫運動應該講技巧,而不是靠精良的裝備。”
  美國高爾夫協會的資料顯示U型溝槽讓長草解球變得非常容易。技術高超的球員不僅可以乾淨地將球解救出來,他們還能控制距離以及小球所帶的旋轉。不過也得承認,美國高爾夫協會的這一新規,讓球具製造商損失了幾百萬美元。另外20年前的那份庭外和解讓這條規則出現了一個漏洞,引來一片爭論。比如斯科特-麥克卡倫(Scott McCarron)便批評米克爾森等人使用這種球杆是作弊,違反了溝槽新規定的立法精神。
  迪克-拉奇表示他不會批評球員使用Ping Eye2鐵杆,同時也不評論這種做法是否與立法精神背道而馳。“這些球杆是合法的球杆。” 迪克-拉奇談到Ping Eye2球杆時說,“球員使用它們,我這邊沒有問題。”
  PING公司主席及首席執行官約翰-索爾海姆(John Solheim)下一周將與美國高爾夫協會的官員會面。美巡賽專員芬臣表示他希望約翰-索爾海姆能修訂1993年他們與美巡賽達成的庭外和解,以便讓美巡賽順利禁止Ping Eye2球杆的使用,從而讓比賽公平、公正。當然在此之前,這些球杆仍可以在比賽中使用。
  根據業內的一些專家指出,雖然Ping Eye2球杆在處理長草上沒有最新的U型溝槽球杆有效,但是比起這些符合規定的V型溝槽球杆,效果便要好20%。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