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史翠克奪冠速度明顯加快 大滿貫賽冠軍就在今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2月8日消息;史翠克在洛杉當地磯時間星期日奪取了北方信託公開賽冠軍。這是他過去15場賽事中贏得的第四個冠軍。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第二位。現在,他的目標應該是奪取一個大滿貫賽頭銜。
  這個問題聽上去挺無聊的,特別是在大家集中問史翠克星期六晚觀看洛杉磯湖人隊比賽有什麼特別經歷時。然而這個問題在這之後的一段時間中,一定會常常問到。這個問題是:在沒有贏過大滿貫賽冠軍的選手之中,史翠克的排名是不是已經上升到了第一位?
  坦白說,在5年前問這個問題,答案肯定不一樣。那個時候,答案一定是不。當時的史翠克陷入泥潭之中,他連續三個賽季獎金排名沒有進入前150位。四年時間,他合計才拿到3個前十名。
  曾經的美巡賽健將變成了一個平淡無奇的傢伙。史翠克沒有放棄,勤奮加上耐性,他慢慢掙扎回來,連續兩年獲得年度復蘇大獎。最終,這個謙虛的中西部美國人在高爾夫殿堂中站穩了腳跟。
  領先2杆贏得北方信託公開賽之後,史翠克的聯邦杯積分排名上升到了第一位,另外世界排名也會攀升到第二位。我們可以拿現在與2005年相同一場比賽比較,那個時候,他的世界排名僅僅為327位。
  “這充分說明他的意志是多麼堅定。”在裏維艾拉獲得亞軍的盧克-唐納德說,“當你打得不好的時候,對你的意志是一個很大考驗。他能衝破重重阻礙,殺回來,來到目前這個位置上,他真的非常棒。很明顯,他找到了訣竅。他相當努力,與此同時他也相當自信。我同時認為史提夫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這個老好人應了裏奧-迪羅謝(Leo Durocher)70年前說的那條警句:“好人總是排在最後一名。”然而過去四年情況發生了改變。過去四年加2010年三場比賽,史翠克一共在美巡賽上贏得5個冠軍,以及1700萬美元獎金。另外過去兩年,他在聯邦杯積分榜上獲得了一個第二名和一個第三名。
  那麼,5、6年前,史翠克想過他能上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嗎?史翠克表示他如果在公共場合上這樣說,人們一定會說他瘋了。即便是現在,他承認也有點“難以置信”。史翠克的目標總是定得一般。他希望再次取勝。他希望自己的發球能夠更穩定一些。為了這些目標,他需要有目的的訓練。
  “2005年,我進入了資格學校。我沒有通過考試。那考察出了我的真實水準。”史翠克回憶說,“那是一次讓人虛心的經歷。我認定自己要坐下來,糾正一些困擾我的東西。我認認真真地去做了。我想那是我的轉捩點……我沒有聽別人怎麼說,我沒有聽心理教練,揮杆教練,以及其他人的話。完全是我自己來決定該做什麼,該改什麼。當我想到一切都要我自己負責的時候,情況開始發生轉變。”
  現在史翠克已經成為一個“危險分子”,他有可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奪冠。他有耐心,他能夠吃苦,通常情況下,這種品格都能幫助一個人奪取大滿貫賽勝利。
  自從2006年狀態好轉以來,史翠克在14場大滿貫賽中獲得了5個前十名。看上去他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奪冠候選人。然而說到沒有贏過大滿貫賽的最優秀選手?還是讓我們這個頭銜交給加西亞和李-維斯特伍德吧。“這裏有許多其他偉大的選手沒有贏過大滿貫賽,我很難是最優秀的一個。”史翠克說,“你一年只有四次機會,因此在大滿貫賽上,競爭總是相當激烈。你的緊張程度也會大增。所有東西都會走到極端。你真的很難奪冠。”
  不要誤解史翠克的這番話。大滿貫賽冠軍仍舊是他計畫名單之中的目標。事實上,四場大滿貫賽,他都拿到過前十名,包括美國公開賽三個,美國PGA錦標賽兩個。誠然,本月晚些時候,他便會滿43歲,可是看上去他正在大步向前躍進。
  “我仍舊有很多期待,我在高爾夫之中還有許多事情要做。”史翠克說,“我覺得還有許多好成績等著我。今年是萊德杯年。我還有大滿貫賽要贏。我希望自己能有爭取大滿貫賽的機會,看一看到最終自己能否贏下一個。”
  儘管史翠克已經達到這樣的高度,他仍舊覺得自己的復興沒有結束。他依舊計畫盡全力去比賽--去拼搏,在關鍵的時刻拿下推杆--看一看最終自己能取得什麼成就。“我不斷給自己製造驚喜,我猜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史翠克說,“只要我繼續這樣做,繼續給自己驚喜,繼續努力下去,我想過去四年的好表現會延續下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