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球會生存遭遇“寒冬” 客源銳減經營信心不足
 
 
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遇見了一個球會的老總,對方向我埋怨,大意是說像他們這樣的小球會生存困難,金融風暴加上打球費用的高漲,讓本來就勉強經營的小球會更是捉襟見肘。對他來說,他完全沒辦法扭轉這種頹勢,而且對自己的球會的經營逐漸失去信心。我想和他有同樣想法的球會不在少數,只是程度高低不一樣而已。
 
  再談這場“寒冬”對經濟的影響不是我的本意,而且談起這場風暴對高爾夫的影響,爭論也是頗多。樂觀的人認為,這場風暴不僅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打球人的數量,因為對投資越發謹慎,他們空出更多金錢去打球。但持這種想法的人多數是在城市類型的球會,那裡本來就有著密集的客源,高端的消費力;更多的情況是那些偏遠的小球會,面對這多年不遇的金融風暴的窘境,他們面對危機做出改變的步伐遠遠不足,會籍銷售不力、房產賣不動、打球人數開始銳減。對于小球會而言,這些因素是致命的,但這些球會並沒有改變現狀的能力,他們的希望在等待,等待“春天”的到來。也許這樣的等待太過理想化,但何嘗不是一種辦法。我對這樣的等待充滿了同情,但我所能給到的意見只能是毫無實際用途的鼓勵語言,希望他們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對一個媒體而言,我們的能力實在有限。
 
  從上一期開始,我們聯合高爾夫的管理專家,開闢了“破冰”專欄,希望為更多的球會提供一些拙劣的意見,幫助他們渡過這個“寒冬”,抑或是能給他們提供些許的溫暖。
 
  南都專欄作者連岳曾經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法國學者雷威遊歷了美國一通,對于沙漠中的人造城市拉斯維加斯,他認為正是美國人的種天真感,相信自己的理想必然可以實現,所以把他們扔進沙漠裡,他們也能折騰出拉斯維加斯來。
 
  對于中國高爾夫而言,我們當然不需要天真,我們需要的是面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那是走出“寒冬”的根源。雷威相信美國人的天真造就了拉斯維加斯,同樣的道理我也相信,信心消失了,哪裡都會是沙漠。(來源:《高球先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