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評美巡黑人球員減少    球場不要球童是一大因素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對美巡賽黑人成員減少的看法,他認為美國球童數量下降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當老虎伍茲一歲的時候,美巡賽上大約有12名非洲裔的美國球手,可是今天,只剩下老虎伍茲一個人。從多樣性的角度來說,美巡賽似乎倒退了。
 
  我認為現在更難在這裡打球了。現在的打球機會越來越少,學習高爾夫、並逐漸成熟越來越困難。老虎伍茲說,如果你了解那些(黑人)球員是如何開始他們競技生涯的,你應該清楚他們都是球童出身。這樣一個時代過去了。許多高爾夫球場都有高爾夫球車,有些甚至強制使用球車。球員們接觸高爾夫的方式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樣子了。
 
  老虎伍茲同時談到了成本的問題,現在要成為一個頂級球手的費用越來越高。隨後是參與高爾夫運動的成本。一個人要日復一日地打球是不小的開支,是不容易做到的。你必須碰運氣,要有人偶爾給你免費打球的機會。以我為例子,我在一個三桿洞球場上長大。隨後,我在一個軍隊的球場中成熟,那些地方都不算昂貴。
 
  之前國內關于球場是否應該取消球童的話題鬧得沸沸揚揚。雖然一個球場的做法不會影響全國的大局面。但是想象一下,所有的球場都照做,恐怕要想提高中國高爾夫運動的競技水平就更難了。目前的中國職業球員,不少都是從做球童開始接觸高爾夫的。如果少了這樣一個群體,中國職業球員的數量或許增長的速度會遇到一定的困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