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簡森-戈爾與帕爾默的結交淵源     因高球皇帝改變一生
Sina
 
 
 
通過外卡參賽的簡森-戈爾于美國當地時間326日獲得阿諾-帕爾默邀請賽首輪領先,他由衷地感謝賽事東道主阿諾-帕爾默,不僅僅是因為這次比賽的外卡,還有他的啟蒙作用。
 
  戈爾的叔叔約翰-科沃克(John Kovak)是高爾夫教練。11歲的時候,戈爾剛剛開始學球,叔叔總是在一旁教導他,盡管叔叔還不是PGA教練。戈爾覺得這項運動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能開高爾夫球車,所以也算喜歡這項運動。
 
  有一年夏天,戈爾一家去了匹茲堡。一天,戈爾和媽媽一起來到拉特羅布鄉村俱樂部(Latrobe Country Club)。熟悉阿諾-帕爾默歷史的人都知道這個俱樂部對高球皇帝代表著什麼。阿諾-帕爾默的父親曾經在這個俱樂部工作,阿諾-帕爾默正是在這裡開始接觸高爾夫。
 
  戈爾當時的穿著比較隨意,就像要去衝浪一樣。顯然這在高爾夫俱樂部中是不貼切的,因此他和媽媽一起去了專賣店,那是只開放給會員的專門店。他們問店員:帕爾默先生是不是會到這裡來?得到的回答是:事實上,的確他會來。
 
  隨後他們就在一直在那等著,結果帕爾默真的開著一輛球車過來了。帕爾默是如此平易近人,很快便答應與戈爾母子合影,並且在一個記分卡上簽了名送給他們。
 
  阿諾-帕爾默隨後對簡森-戈爾說:小鬼,我要打高爾夫了。你願不願意看一看我打球呢?戈爾回答說:我很樂意。看了阿諾-帕爾默打了45分鐘球之後,戈爾立志將來一定要做一名職業高爾夫球員。
 
  簡森-戈爾在美巡賽上奪取過冠軍,可是最近他的情況不是那麼妙。去年,他失去了美巡賽參賽卡,在資格學校之後,他決心與麥克-阿波特(Mike Abbott)一道重塑自己的揮桿。戈爾本不能獲得阿諾-帕爾默邀請賽的參賽資格,不過他最終獲得了外卡。這當然不是巧合。
 
  去年,在一個贊助商活動中,戈爾告訴了阿諾-帕爾默那個故事,對他說自己的人生因此發生了怎樣的轉變。本月初的時候,簡森-戈爾在塞米諾爾高爾夫俱樂部(Seminole)見到了阿諾-帕爾默,他感謝自己能獲得外卡。阿諾-帕爾默向他眨眨眼睛,回答說:我絕不會忘記那個故事的。
 
  他為一個穿著衝浪服裝踏入他領地的小鬼所做的一點微不足道的事情便徹底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簡森-戈爾說,他擁有那種威力。這是他之所以被稱之為皇帝的原因。這是他之所以是這項運動最偉大的人的原因。我認為他甚至不知道我是誰,也不記得那個時刻了,可是他做到了。那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時刻。它永遠改變了我的人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