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巡賽主席奇拉汗接受媒體問答回應同一巡迴賽挑釁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26   陸離

    3月26,亞巡賽主席奇拉汗就日前VOLVO中國公開賽主辦方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和澳大利亞職業高協啟動同一巡迴賽、終止與亞巡賽的宣言作出了回應—— 

1.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張小寧先生被記者引述說,亞巡賽並沒有給中國球員足夠的機會在亞洲球壇發展,於是決定與同一亞洲結盟,對此亞巡賽有何評論?

    我們對於張小寧先生的評論感到驚訝,因為在過去多年我們常與張先生經常會面,但他從來沒有表示任何不滿。

    2007年年初,亞巡賽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強調通過與亞巡賽的合作,中國的利益會得到確立。過去,無論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要求額外的比賽名額,或其他對中國高爾夫發展有好處的事情,我們都會討論,並能達成友好的解決辦法。
   
我們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討論大門是打開的,並建議展開會談,希望有關事件能儘快解決。 

2.亞巡賽能否再闡述它如何幫助高爾夫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亞巡賽提供了充足的比賽機會,讓中國球員在亞巡賽認可的賽事參賽。例如,在過去三年中,很多中國選手積極參與亞巡賽認可賽事,於2008年便平均獲得31參賽位置,200734位置和2006年的28位置(不包括在匯豐冠軍賽,這賽事參賽名額有限,中國選手獲得9個參賽名額位置)。透過參與亞巡賽的機會,中國球手包括林文沖、張連偉成功建立優越的高球事業,更贏得超過一百萬美元的獎金。其他明日之星,包括吳阿順、尚磊和李超亦將得到同樣的機會,踏上林、張成功的一步。

    2008年,梁文衝因在亞巡賽贏得的積分,而獲邀參加美國名人賽、英國公開賽和世界高爾夫錦標賽,而張連偉也在2004年應邀參加美國名人賽。他們被獲邀請的最大原因是他們的在高球的成就和與亞巡賽的關聯,因為我們是國際高爾夫職業巡迴賽聯盟亞洲區官方認可機構,亞巡賽是它們成員之一。
此外,我們也特別預留參賽位置予中國選手,讓他們可以在最後一輪的資格賽競逐,以及發外卡讓他們參與整個亞巡賽賽事。所以,我覺得亞巡賽已經非常協助中國球員的發展,尤其是在促進他們邁向世界舞臺。 

3.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指所有在中國舉行的賽事及贊助商都屬於他們的。對此,你有何評論?

    亞巡賽對此是沒有爭議的。亞巡賽滿意一貫的機制,在每個贊助商和推動者均先得到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認可,以確保贊助商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有直接聯繫。事實上,許多賽事和贊助商也希望有亞巡賽的參與,因為我們的巡迴賽由來自亞洲各地最優秀的球員,並提供強大的區域電視平臺,這是亞巡賽的投入參與。

    Volvo中國公開賽事件上,我們和Volvo持續對談,Volvo滿意對自1996年以來所建立的平臺。歐巡賽最近亦公開表示,希望能維持亞巡賽現在參與的狀況。 

4.亞巡賽在中國的未來是怎樣呢?

    我還要明確指出,亞巡賽希望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保持健康的長期合作關係。事實上,我們能提供的更多,包括更多機會給予在最高級別賽事表現出息的球員,區內獨家的電視平臺和一個誠實的願望,就是亞洲高爾夫球各個級別賽事能笜壯成長。
   
我們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一直保持友好關係,直到澳大利亞職業高爾夫協會接觸他們成立同一亞洲。但是,我們會繼續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展開對話,尋求合作機會,達致有利中國以至亞洲的高球發展的方向。

 5. Volvo中國公開賽事件的最新發展是怎樣呢?

    根據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最近對媒體的評論,得悉他們並不想亞巡賽參與其中。為此,亞巡賽對於近期連串發展感到失望。Volvo中國公開賽自1996年開始,每年均為亞巡賽賽事之一,多個亞洲區內頂尖選手曾為此賽事締造歷史,當中包括:中國的張連偉和程軍,泰國的普瑞得馬克鬆,印度的米哈辛格,澳大利亞的大衛格裡森亦曾贏得賽事。亞巡賽曾作出了多番努力,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聯絡,通過亞巡賽球員參賽能提升賽事品質和亞巡賽的電視宣傳平臺,繼續保持Volvo中國公開於亞巡賽中。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全國公開賽,Volvo中國公開賽一直是由最優秀的亞洲球員參賽,他們是通過亞巡賽所定下的嚴格的球員積分和獎金制度,才能獲得參賽資格。

    與同一亞洲不同 ,我們不會向每個國家承諾他們將獲得一定數量的參賽資格,因為在亞巡賽的定位是成為在亞洲區內高質素的高爾夫巡迴賽,並以球員的得分和表現的嚴格標準為基礎,達致一個名副其實的國際認可高爾夫巡迴賽賽事。亞巡賽確保最優秀的球員在每個市場達到顛峰水準時,通過亞巡賽的賽事, 才有機會與世界一流球員較量切磋。

    若印度,泰國,中華臺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頂尖高爾夫球員不能在Volvo中國公開賽參賽,我們對此深表遺憾。我們的球員與我們的立場一致,將與任何沒有正式和亞巡賽關聯賽事保持距離。

 6.為何亞巡賽不能與同一亞洲合作?

    我們不反對將在亞洲最優秀的球員連在一起的概念。我們由始至終均認為,在一個適當的結構下,建立一個全新和獨特的平臺以表現他們的成績,將具有特殊的吸引力。

    但是,它不能是一個全新的賽事,而應該定位為精英賽事,並在每個地區保持其獨立自主權。我們認為,舉辦兩個全無關聯的區域性賽事是不可行的,因為它混淆了市場上的球員,並影響高爾夫運動在亞洲的發展。

 7.澳大利亞職業高爾夫協會聲稱同一亞洲將成為僅次於美國及歐洲巡迴賽世界第三大的賽事。這是不是一個宏大的目標?

    澳大利亞職業高爾夫協會在亞洲所表現的操守是惡劣的,他們違反協議,不道德地採取行動,不承認亞巡賽在亞洲區內正式認可職業高爾夫球賽事,也不承認我們在每年賽事所達到的成就。

    基本上,澳大利亞侵略亞洲,把現有的亞巡賽侵吞歸立為自己的賽事,並把四個已經多年成為亞巡賽一部份的賽事,成為同一亞洲的一部份。

    為了澄清事實,亞巡賽舉辦的年度比賽達到空前成就。單單在2008年,共舉辦30場賽事中,超過3900萬美元的獎金,提供給區內球員。這鞏固了亞巡賽的全球第三位的地位。

    同一亞洲說其能提供的一個平臺,遠高於亞巡賽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和毫無根據的,因為他們其實是把現有的賽事侵吞。

    澳大利亞並沒有帶來什麼新鮮的事物,但聲稱能繼美國及歐洲巡迴賽之後,成為全球第三大賽事。這是完全無知的。

 8.亞巡賽球員在同一亞洲的位置會是怎樣?

    我們的球員,包括我們的澳大利亞球員都是團結一致的,亦不會參與同一亞洲的賽事。我們在星期二舉行的球員會議中,他們一致同意不參加同一亞洲的賽事。

    球員們都知道,我們將繼續成長,並將始終如一,為他們爭取最佳利益。這是亞巡賽在2004年創辦的根基,亞巡賽是以球員為本的組織。

    球員不會參與一項選擇性邀請球員、連最基本的活動詳情都未能提供的賽事。
 9.因應同一亞洲發展其自己的計劃,亞巡賽有何長遠計劃?

    作為一個以球員為先的組織,亞巡賽將繼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贊助商合作,在區內為我們的球員提供和創造機會。

    我們將繼續提供一個公平的賽事予推動者和業界合作夥伴參與。我們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確保亞洲區內持續增長的高爾夫行業的利益,藉此,增加我們成員的比賽的機會。

    亞巡賽並繼續得到多個亞洲組織強而有力的支持,還包括歐巡賽和日本巡迴賽,他們已經明確表示支持亞巡賽,不會參與同一亞洲的賽事。

    我們將貫徹我們的理念,為亞巡賽球員,以及中國的高爾夫球員,提供更多參賽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