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3月4日,在吉隆玻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第一輪由於受到天氣的影響未能如期完成比賽。24歲的威爾士球手瑞斯-大衛斯(Rhys Davies)與37歲的西班牙人伊格納西奧-加里多(Ignacio Garrido)均以65杆(-7)的成績暫時獲得並列領先,兩名中國內地球手梁文沖與吳阿順都處於70名之外。
  由於遭遇了雷暴雨,歐巡賽與亞巡賽共同認可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的第一輪進行到18點39分便被迫中斷,這使得30位球手無法打完首輪的18洞比賽,他們將于明天早上7點45分完成剩下的比賽。在目前的成績榜上,大衛斯與加里多都打出了65杆,以一杆的優勢排在並列第1位。韓國球手金大玹(KIM Dae-hyun)與泰國名將通差-賈第都打出了66杆(-6),排在並列第3位。7屆美巡賽冠軍崔京周則再落後一杆,以67杆(-5)排在並列第5位。
  大衛斯本輪抓下7只小鳥,打出無柏忌的65杆。賽後,他將自己能夠獲得並列領先的佳績歸功於前9洞的突出表現。“對我來說,那是關鍵。當我開始抓下一些小鳥球的時候,我想要利用在那個時候自己表現很好的優勢,努力向前,盡可能取得好成績。在前面的比賽中很容易得分,後9洞則有點更長、更難。但是從我的角度來看,我試圖將每個洞的難易看成是相同的,努力在每一次站在發球臺上時都有一樣的比賽態度。”大衛斯在年初的阿布扎比錦標賽上獲得了第6名,追平了其個人職業生涯的歐巡賽最佳成績。
  另外一位並列領先者加里多則是1997年萊德杯歐洲隊獲勝的隊員。他本輪的亮點是在自己的第3洞拿下了35英尺的老鷹推。“我感到非常開心。我認為在任何球場打出65杆都是一個很好的成績,尤其在這裏,氣候與我過去兩個月在西班牙遇到的大雪天氣完全不同。這裏的草對於我們來說也很困難,儘管它不像其他亞洲球場的果嶺有明顯的草紋,但是這個球場依舊很棘手。”
  現世界排名第44位的賈第在自己的最後3個洞未能標準杆上果嶺,吞下了2個柏忌,毀掉了他之前的良好開端。目前,他排在並列第3位,落後領先者一杆。賽後,這位兩屆馬來西亞公開賽的冠軍說:“如果你有信心,你就不會有任何的壓力。如果你的一號木、鐵杆和推杆打得好,你會獲得低杆數,贏得比賽。我想著奪冠,我認為這是我的好機會。”
  去年在馬來西亞獲得柔佛公開賽冠軍的崔京周同樣在這裏迎來了不錯的開局。首輪過後,這位韓國名將躋身前5位,落後領先者兩杆,不過他對於自己在最後一洞吞下柏忌感到失望。
  梁文沖與吳阿順在首輪的成績不太理想,分別打出了75杆(+3)與73杆(+1),均處於目前預計的晉級資格線(平標準杆)之外。其中,首次角逐馬來西亞公開賽的吳阿順排在並列第71位,2007賽季亞巡賽獎金王梁文沖則位於並列第105位。兩輪過後,只有位居前65名(含並列)的球手們才能入圍週末的決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