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田精英賽格林康內爾兩小兵領先 維傑落後兩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邁克爾-康內爾(Michael Connell)和南森-格林(Nathan Green)佛羅里達時間星期四在PGA全國度假村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取得本田精英賽首輪領先。這兩位不知名的小兵領先三位選手一杆,其中包括另外一名小兵亞曆山德烈-羅查(Alexandre Rocha)。與之相對,天王級球手維傑-辛格打出67杆之後,就落後2杆。
  亞曆山德烈-羅查的傳奇故事
  說起亞曆山德烈-羅查的故事,真的具有傳奇性。去年他本已計畫放棄高爾夫,可是國際奧會的兩個舉動就改變了他的想法。而這只是他傳奇故事中的很小一部分。世界排名711位元的選手需要通過預選賽,星期一資格賽,然後是延長賽才能進入本周PGA全國度假村的。可是星期四,他就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杆,在清冷,有風的一天之中落後一杆。“我需要今天這樣的日子。” 亞曆山德烈-羅查說,“這樣一天不是為別人設計的,而是專為我設計的。”
  本田精英賽只是亞曆山德烈-羅查參加的第四場美巡賽,他上一次參賽要追溯到2003年。他從來沒有在美巡賽上晉級過。去年他失去了歐巡賽參賽卡,今年年初在亞巡賽上獲得一席之地。他之所以還有決心去爭取是因為他決定還要以高爾夫為謀生手段。
  國際奧會幫助他下了這樣一個決定。首先,他們決定2016年夏季奧運會在巴西舉行,接下來他們決定高爾夫將成為2016年和2020年奧運會比賽專案。曾經就讀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的亞曆山德烈-羅查把國際奧會的這兩個決定視為一個標誌,他決定自己的人生也應該向這個方向發展。亞曆山德烈-羅查決定繼續打高爾夫,希望終有一天能取得一些成就。
  星期四,亞曆山德烈-羅查開局連續抓到3只小鳥之後,他真的實現了一些小小成就。當然他也有一些運氣。第七洞,他的開球歪到一排房子中,可是他獲得了一個幸運的彈跳,最終在該洞保住了帕。那一個洞,他推入了30英尺的保帕推杆。本來他的目的只是將球推得近一些,因為他認為柏忌已經不錯了。
  無論如何,亞曆山德烈-羅查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沒有一刻失去鎮定。“我非常吃驚我全天是如此鎮定,如此放鬆,如此自信。” 亞曆山德烈-羅查說,“這讓我感到吃驚。我能打出一些好球並不讓我吃驚。我一直在為此努力,而且下了苦功。這是我以前努力的結果。我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嗎?的確如此。我對自己身處這樣一個好位置,感到吃驚嗎?的確如此。不過我不是震驚,你知道嗎,見到我打出好成績我並不震驚。”
  很顯然,星期四對於亞曆山德烈-羅查來說是難忘的一天。星期五,他回到賽場的時候將爭取晉級,對於他來說那與勝利差不多。他的世界排名太低了,以至於這樣一個結果對他來說已經是喜訊了。這樣打一個比喻吧,如果他姓維勒加斯,他應該是最小的一個兄弟。這一周維勒加斯的弟弟曼威爾來到賽場時,世界排名都高過他兩位。
  不過2000年在密西西比州立大學讀書的時候,亞曆山德烈-羅查可是全美第一梯隊的成員。那個梯隊之中包括保羅-凱西、盧克-唐納德、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查理斯-霍維爾三世(Charles Howell III)、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和布賴斯-莫德爾(Bryce Molder)。他覺得這一批人在轉職業之後能取得不錯的成績,自己也應該差不了。坦率講星期四,他的成績的確不差。
  兩位領先者也是小兵
  星期四,只有兩位選手比亞曆山德烈-羅查打得更好。南森-格林的記分卡上沒有錯誤,他抓到5只小鳥,沒有柏忌,全天下來僅用了25推。考慮第一輪他與維傑-辛格、哈靈頓這樣的大牌選手同組時,這樣一個成績真不算糟糕。“你不想在觀眾面前讓自己尷尬。” 南森-格林說,“這樣一種想法也能幫助你。我想今天與這樣兩個選手打球差不多是這種情況。我想我肯定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一些東西,比如怎樣保持鎮定。”
  今天從某個程度上來說是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球手救贖的日子。邁克爾-康內爾與亞曆山德烈-羅查一樣以前也是牛頭狗的隊員,也曾經很消沉。2006年他的美巡賽新人年,22次參賽,邁克爾-康內爾只有4次晉級。直到今年他才重返美巡賽,他在第三洞五杆洞射下一頭老鷹,在第17洞三杆洞抓到小鳥之後,追上了南森-格林。
  維傑辛格與梁容銀出人意外的結果
  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和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也打出66杆,與亞曆山德烈-羅查一起並列位於第三位。維傑-辛格、巴巴-沃生(Bubba Watson)和D.J. 崔漢(D.J. Trahan)再落後一杆,並列位於第六位。如果這一組人之中有誰讓你感到吃驚,一定是維傑-辛格。世界排名曾經達到第一位,斐濟選手兩年之前還排名第五位,可是現在他的排名已經下滑到了第35位。“我知道我不應該處於那樣一個位置。”維傑-辛格說,“底線是你打得好,你便會好起來。如果你打得好,你的排名自動會發生矯正。”
  可是星期四,衛冕冠軍梁容銀就有許多地方需要矯正。梁容銀在本田精英賽上的位置總是很玄妙。2008年他在54洞結束之後位於最後一名,那一年他一個人出發,用了不到兩個半小時便結束了戰鬥,可是隨後一年他就成為PGA全國度假村的黑馬冠軍。韓國人因此軍心大振,最終在美國PGA錦標賽上獲得突破,贏的大滿貫賽冠軍。看上去他要在呼嘯峽奪冠最好先在本田精英賽上成功衛冕。真的很難相信,他第一輪的成績能再差了。梁容銀一開局便吞下柏忌,隨後吞下一個五柏忌,僅僅兩個洞他的成績便達到了驚人的高於標準杆6杆。他的下滑沒有止住,最終打出79杆,落後領先者14杆之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