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維傑-辛格努力忘卻2009年傷病給他造成的負面影響。他在本田精英賽找到了往昔的一些感覺,希望借此翻身。
  這個世紀,維傑-辛格依舊是老虎伍茲之外唯一一個當過世界第一的選手。從2004年年末到2005年年中,斐濟人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32個星期。可是這一切看上去屬於縹緲虛無的過去。
  檢索一下最近的世界排名,你要費一點勁才能找到維傑-辛格的名字。2009賽季開始的時候世界排名尚位於第五位,維傑-辛格現在已經一路下滑到第35位。這個賽季是他1997年以來第一次落出前20位。
  星期四,有記者詢問他是否關注過世界排名,他搖搖頭。“我不知道自己當前處於什麼位置。”維傑-辛格說,“可是我知道我不應該處於這樣一個位置。底線是你打得好,世界排名自動會進行矯正。”
  維傑-辛格星期四邁出了積極的一步,他在本田精英賽上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目前位於並列第六位,落後兩個並列領先者2杆。這對維傑-辛格來說是一個不錯的轉變。要知道過去25場比賽,他僅僅3次進入前十名。
  維傑-辛格的問題出現在去年早些時候,當時他動了關節鏡下膝蓋手術。他承認自己複出的時間太快了,後來不僅膝蓋疼痛,背也跟著疼痛,以至於12月份要重新動手術。維傑-辛格曾經連續11個賽季獎金排名在前5位之內--其中2008賽季他拿到聯邦杯總冠軍--可是上個賽季他的獎金排名卻下滑到了職業生涯的最低點:68位。“去年對於我來說真是大大的下沉。”維傑-辛格說,“我受了很多傷,不得不花時間處理。當我比賽的時候,問題更加嚴重。我努力忘記去年,今年重新開始。”
  維傑-辛格因為把太多時間放到練習場上聞名,有人開玩笑說他在練習場上挖的土超過了挖土機。不過說實話,他在健身房中下的苦功才是讓他競技壽命這麼長的原因。當然他的勤奮也是一個因素。要不是這種勤奮,很可能在早年失去亞巡賽參賽卡之後,他就不打下去了。
  維傑-辛格一共在美巡賽上獲得34個冠軍,其中有22個出現在四十歲之後。他已經打破了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保持的前紀錄(17冠)。不過維傑-辛格對自己40歲之後的表現並不是特別激動。“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維傑-辛格說,“我只是想贏多一點。”
  南森-格林是本田精英賽的並列領先者,另外,第一輪他也與維傑-辛格同組。南森-格林覺得維傑-辛格再贏冠軍沒有什麼問題。他表示星期四在艱難的冠軍球場上,他每一杆都很費力,與之相對維傑-辛格看上去就很輕鬆。“看上去他就像星期天與幾個好朋友打球玩一樣。”南森-格林說,“他的擊球,他對高爾夫球的控制,特別是他在風中的長鐵杆,真的不在一個水準上。當你與他打球的時候,你意識不到他已經47歲了。他的球風非常強勁。他年滿四十歲之後取得了這麼多成功。他保持著狀態,他與這裏30歲的球手不相上下。他精心地照看自己,繼續收穫各種戰利品。”
  維傑-辛格表示他聽到過一些議論。這些議論說經過這麼多年之後,他的巔峰狀態已經走到了盡頭。維傑-辛格表示他要向這些人證明他們的看法是錯誤的。“我認為今年會是一個好的年份。”維傑-辛格說,“從體力上來說,我又好了起來。我的競技狀態比起前一段時間好了很多。”
  只有13個選手所贏的美巡賽冠軍數超過維傑-辛格的34冠,而這些人全部都是在美國出生的。想像一下,維傑-辛格還有三年便有資格參加了冠軍巡迴賽了。他的一切你只能用了不起來形容。
  不過坦率講,維傑-辛格還沒有想過冠軍巡迴賽。“我現在還不準備談論冠軍巡迴賽。”維傑-辛格說,“肯尼-佩利去年度過了一個偉大的賽季,他差不多快50歲了。我的身體比肯尼-佩利更健康,更結實,因此我想我還有很長一段路可以走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