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上海高協王錦培:世博杯 一次史無前例的高球盛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就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最後衝刺準備階段,與之配套的“世博杯高爾夫系列活動”也進入了緊鑼密鼓的讀秒期。
  作為上海世博會的重要文化內容之--“世博杯高爾夫系列活動”在世博局的授權下,已經由上海市高爾夫球協會全面啟動,上海及周邊地區各高爾夫球俱樂部都積極回應。目前已確認將於世博會大幕拉開的第二天5月2日舉辦首場比賽,並由此開始隨後的為期六個月、30場左右的系列賽事活動。這將是我國高爾夫運動史無前例的一次系列活動,就此,記者採訪了上海市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王錦培先生。
  王錦培秘書長說,對於世博杯,上海世博局,上海市政協,上海高爾夫球協會都認為它是將中國高爾夫球文化,上海高爾夫球的現狀展示給中外嘉賓的一個視窗,所以我們非常重視。
  目前組委會已經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工作。什麼是世博杯?世博杯計畫怎樣做?王錦培秘書長覺得可以用以下幾點來概括:
  一次史無前例的高球盛事
  我們說這次的活動是史無前例的,是因為:具有百餘年歷史的世博會在中國舉辦,其參展國家和地區數、目標吸引參觀人數等都是史無前例的;上海是中國高爾夫文化的起源,是中國第一個擁有高爾夫球場的城市,是一座具有上百年高爾夫歷史的城市,當世博會文化融合高爾夫文化,必將碰撞出舉世矚目的產物,這就是世博杯。在歷次的世博會中,附加的文化活動雖然多種多樣,但還沒有過舉辦高爾夫球賽事的形式的,世博杯必將是一次史無前例的高爾夫盛事。 
  一場寓意深刻的文化交流
  這三十場左右的賽事活動,不僅僅是一場場的高爾夫比賽,更是一個個文化展示的平臺。開場賽之後,不同類型的特色比賽、參展國家的國家日比賽、參展企業的品牌日比賽、不同洲際間的聯誼比賽,間或舉行,並在每一個賽事中凸顯該地區、品牌的特色文化內涵,以及其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間的交流與溝通,以彰顯“城市多元文化融合與經濟繁榮”內在主題。
  一種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用高爾夫這個外來的體育文化參與世博會有著更為深刻的含義。雖然高爾夫運動進入中國的時間並不長,但在中國經濟長足發展的今天,高爾夫運動已經是一個高品位的、標誌著健康與文明的運動,引領著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時,上海世博會是歷次世博會中首次提出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的主題詞,其宗旨就是要體現“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與城市經濟的繁榮”,高爾夫這項運動恰恰符合了這一宗旨。在高爾夫的場地上,可以呈現出一個展區外自然、綠色的大展場,更方便以多角度、多側面地表現不同區域文化,讓參賽的嘉賓有更為輕鬆愉快的交流環境。
  一程全面追蹤的媒體報導
  從四月的新聞發佈會,到五月的開幕賽,隨後不同國家、不同主題(如慈善賽、親子賽、名媛賽、媒體賽、品牌賽等)、不同參賽選手的各類比賽活動會一直貫穿至世博會閉幕,一個一個的熱點此起彼伏,這些賽事活動將吸引媒體的廣泛關注,很多媒體都已經和組委會簽署了全程報導的合作備忘。除此以外,組委會還準備好了一個拍攝班底,將從頭至尾全程記錄賽事始終,最後將呈獻給世人一部以高爾夫球活動記錄不同文化間交流的紀錄片,這些都是史無前例的舉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