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職業錦標賽四月揭幕 元年共六站獎金至百萬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2010年中國高爾夫球重新迎來了男子職業賽事的又一個春天。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今天與東銘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天壇飯店舉行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宣佈共同打造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中國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是中高協今年著力打造的大中巡系列賽中第四等級的比賽,總獎金在20萬-100萬美金之間,首站比賽將於4月初在深圳舉行。此級別賽事的出現,正好填補了中國職業高爾夫20萬-100萬美元獎金賽事的空白,對中國高爾夫球的發展也能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小甯表示,“高爾夫球入奧是中國高爾夫向前發展的新契機,同時也帶來新的挑戰和壓力。從高爾夫競賽入手搭建通向高水準的平臺是中高協發展中國高爾夫職業運動的一個戰略佈局。”圍繞這一戰略佈局,中高協在今年將重點打造由五個等級賽事組成的“大中巡”賽事,他們分別是職業挑戰賽、職業錦標賽、職業精英賽、職業公開賽和世界頂級高爾夫球職業賽事。之前曾舉辦過的美的精英賽、VOLOV中國公開賽、已經納入世錦賽體系的滙豐賽和高爾夫世界盃等賽事都將納入相應的級別中。此次與東銘國際合作打造的20萬-50萬美元的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不僅成為了第四級別賽事的開山之作也正好填補了中國職業高爾夫賽事體系的這一空白。
  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可以說是高爾夫球入奧後第一個在本土推出的高水準高獎金的巡迴賽,在提到這一賽事如何與奧運戰略和中國高爾夫發展相結合時張小甯主任說:“感謝東銘國際大力支持舉辦這項賽事。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可以說是一個承上啟下的賽事,是中國職業高爾夫球向更高水準發展的一個過渡平臺。這一賽事為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員提供了很好的鍛煉和發展舞臺,也間接面向業餘球手,是業餘球手轉向職業後必經的一站。”東銘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韋翰也提到國家隊的業餘球員和優秀的青少年選手也有希望通過外卡參加這一賽事。
  東銘國際董事長黃韋翰表示將以這一賽事為契機爭取為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打造出一個成功的賽事模式。東銘國際總裁蘇寶成在發佈會上說:“我們承辦這一賽事已經通過了中高協的資格審核,公司完全有實力成功舉辦比賽。此外,將學習日巡賽的經驗,也希望本土大型企業可以進一步支援國內高爾夫的發展。”
  在此次簽約儀式和發佈會的現場,中國高爾夫球員的領軍人物張連偉還從張小甯主任的手中接過了擔任中高協委員的聘書。張連偉表示能夠在這個場合接受聘書心情非常激動,更感到自己責任重大。他說:“雖然今後仍希望以參加比賽、當好一個球員為主,但是身上的擔子更多了。如果中高協有需要我也很樂意擔任教授球員等工作。”
  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錦標賽第一站比賽將於2010年4月5日-11日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行。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排名前65位的球員自動獲得此項賽事的全卡。在首站比賽之前還將舉辦一個資格賽,職業排名65位之後的球員可以參加爭奪另外20個全卡。再加上提供給港澳臺、澳大利亞、在華外籍球手及外卡選手的名額,將至少有120名選手可以參加本項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