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維勒加斯勇奪職業第三冠 本田精英賽領先5杆取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哥倫比亞選手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在佛羅里達時間星期日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2杆,奪取了本田精英賽勝利。他四輪成績為267杆,低於標準杆13杆,領先金河珍5杆,贏得個人第三個美巡賽冠軍。這個72洞成績也是本田精英賽2007年搬遷到PGA全國度假村以來的最好成績,足足比去年梁容銀奪冠時低了4杆。
  金河珍最後一輪打出67杆,四輪成績為272杆,低於標準杆8杆,單獨位於第二位。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追平賽事最好成績64杆,躍升到單獨第三位,成績為273杆,低於標準杆7杆。維傑-辛格(72杆)和保羅-凱西(67杆)並列位於第四位,成績為274杆,低於標準杆6杆。
  星期天的比賽,卡米羅-維勒加斯一路輕鬆,到推入20英尺小鳥推,本田精英賽終於達到了高潮。哥倫比亞人這個時候也高高舉起雙手,為等了兩年的勝利慶賀。考慮到本周開始的時候,他在家鄉慶祝首場納信懷德巡迴賽的舉行,他這一周的慶賀真是夠多的。“好傢伙,這可是漫長的一周。” 卡米羅-維勒加斯說,“不過這也是美好的一周,我喜愛這一周的每一分每一秒。”
  比賽進行到中點的時候,看上去卡米羅-維勒加斯就能輕鬆奪冠。雖然第五洞三杆洞,維傑-辛格拿下45英尺小鳥推之後,哥倫比亞人的領先優勢只剩下2杆,接下來他就一路拿下3只小鳥,將優勢擴大為了6杆。其中第八洞他拿下25英尺小鳥尤其引人注目。
  坦白說,卡米羅-維勒加斯能獲得這樣巨大的優勢讓他省了很多力氣,因為經過上述的區間之後,他的推杆便沒那麼鋒利了。不過他的運氣也真的很好,因為這段區間沒有人發起進攻。卡米羅-維勒加斯在第11洞和第12洞錯過了兩記非常短的保帕推杆,而第15洞三杆洞50英尺的距離他又三推吞下另外一個柏忌。不過哥倫比亞人沒有失去領先,他最終將100.8萬美元的冠軍支票收入到囊中。勝負基本上在第16洞四杆洞有了分曉。他從184碼之外進攻果嶺,小球停在了15英尺之外,他穩定地推入那一杆。
  今天大部分時候,卡米羅-維勒加斯都冷冷地睜著一雙眼睛。不過來到第18洞的時候,他終於回應觀眾。他開始揮手,的確,那個時候他清楚這個勝利已經沒有什麼障礙了。“他打得非常好。” 賈斯汀-羅斯說,“毫無疑問,有機會這樣評價他,我感覺非常好。” 賈斯汀-羅斯本人的64杆是星期天最好成績,比其他人的杆數至少低3杆。
  這一周,卡米羅-維勒加斯甚至沒有在PGA全國度假村打練習輪。在鳳凰公開賽上獲得並列第八名之後,卡米羅-維勒加斯星期一回到了祖國哥倫比亞。36個小時內,他在那裏參加了許多活動,包括贊助商晚宴,青少年教學活動,賽前的派對等等。的確,家鄉值得慶祝。因為首屆波哥大公開賽與本田精英賽同一周舉行。
  星期三,卡米羅-維勒加斯才來到南佛羅里達,而星期四他從床上爬起來便要開始比賽。不過他從第一輪開始便打得很好。開局第一輪,他打出66杆,位於並列第二位。星期五又是一輪66杆,他獲得並列領先。星期六晚上,當他離開球場的時候,他的領先優勢達到了3杆。那一天他打出67杆。
  卡米羅-維勒加斯因此成為第四個30歲以下擁有3個美巡賽頭銜的選手。另外三個選手是亞當-斯科特、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和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賽事一共為四輪,我有三輪打得非常好。” 卡米羅-維勒加斯說,“另外一輪,我十分幸運。奪冠絕不像你們想像的那麼輕鬆。我在前九洞打得非常棒,隨後我出現了幾個紕漏,錯過了一些推杆,可是我保持著耐心。”
  賈斯汀-羅斯仍舊在尋求美巡賽第一冠,不過他覺得自己已經接近了。開始今天的時候落後10杆,賈斯汀-羅斯需要奪冠才能進入WGC-CA錦標賽陣容,不過這個名次就增大了他進入美國名人賽陣容的機會。2007年,他曾在奧古斯塔獲得並列第五名,他盼望著重新回去。
  賈斯汀-羅斯今天開局連抓4只小鳥,前九洞打出30杆,低於標準杆5杆--這個成績是賽事前九洞最好成績。他最終成為第五個在冠軍球場打出64杆的選手。賈斯汀-羅斯不能前往朵拉比賽,但是奧古斯塔還是有可能的。他承認重返世界排名前50位的想法縈繞在心中。“我想我落到這個地步主要是我想得太多。” 賈斯汀-羅斯上一周的世界排名為76位,“我實際上傾聽了卡米羅的一些理念。他說:‘我在這裏,我要好好享受,我要將自己的心理調適到初出巡迴賽的那一刻。’我們真的應該抱著這種心態。”
  J.B。霍姆斯(J.B. Holmes)通過自己的努力進入了WGC-CA錦標賽陣容。經過這一周之後,他的聯邦杯積分排名並列第九位,領先第11位艾倫比3分。聯邦杯積分排名前十位的選手將獲得朵拉的參賽資格。
  金河珍也有一些可以慶祝的東西,這是2009年梅賽德斯錦標賽並列第二以來,他取得的最好成績。“我堅守了下來。”金河珍說,“我仍舊沒有打好四輪球,不過我盡了最大努力。我錘煉的東西是正確的,我確信這一天終會到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