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朱鼎耀:與費度先生一起發掘明日之星

朱鼎耀:與費度先生一起發掘明日之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27   潘偉

觀瀾湖執行董事朱鼎耀、費度、廣東省高協主席許德立(從左至右)三方共同見證費度亞洲杯的發展

    2009327,深圳】今天,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在觀瀾湖費度球場結束三輪54洞爭奪,最終印度18歲小將卡漢以211杆(72-69-70)的總成績摘得桂冠,成功衛冕,中華臺北選手謝禹玲以222杆(69-77-76)位列女子選手第一位,兩人分別獲邀參加一站亞巡賽和女子歐巡賽的旗艦比賽。16歲以下男子組冠軍被西班牙人Adrian JAUREGUI奪得,英格蘭人Steven BROWNHannah BARWOOD分獲男、女21歲以下年齡組組冠軍。各組別冠軍都將受邀參加今年的費度歐洲杯總決賽。而中華臺北選手卓宗霖今天打出67杆,創造了三輪比賽的最好成績。

 

印度選手卡漢衛冕費度亞洲杯總冠軍

     今天的比賽在朦朦細雨中進行,果嶺的積水也給球手們帶來不少的影響。賽事接近尾聲時,尼克﹒費度和觀瀾湖執行董事朱鼎耀來到18洞,與觀眾共同見證冠軍的產生。前兩輪表現穩定的Adrian70-73-69)在18洞獵下一頭老鷹後,以-4的成績追平一洞待打的卡漢,壓力全部丟給了衛冕冠軍。卡漢不負眾望,2杆將球放在了果嶺邊緣,一切一推後成功捉鳥,順利衛冕。

    “今天果嶺的積水對我幫助很大,球可以很容易停住,這樣我落點准的優勢得以發揮,推杆也不錯。衛冕成功的卡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這項賽事,這裏有來自亞洲甚至歐洲的選手,他們都是各站的優勝者,都非常有實力,能贏下這場比賽確實是件很難的事情,並且我還再次見到了費度先生,他是我的偶像。這個比賽給了我很大的平臺和機會,明年我一定會再回來衛冕。同時他還提到會在未來2年內考慮轉為職業選手,並非常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代表印度參加世界盃比賽。

    同樣面對積水的果嶺,中華臺北選手洪健堯就沒那麼幸運。今天推杆很糟糕,我非常不適應積水後的果嶺,這對我的推杆是個很大的考驗。而謝禹玲今天出發後打得很有沖勁,但受困於沙坑後,心態發生了很大變化,後面打得越來越保守,奪冠的希望早早破滅。中國錦標賽冠軍簡傳林打出234杆(79-79-76),位列25名,為國內選手最好成績。

朱鼎耀與費度共同見證總冠軍產生

    賽後,觀瀾湖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60多名選手和賽事各方代表濟濟一堂。費度先生、觀瀾湖執行董事朱鼎耀先生、瑞銀集團代表和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許德立主席出席了頒獎典禮。朱鼎耀在頒獎典禮上向所有球手表示了祝賀,他說:很欣喜看到如此多的優秀選手彙聚觀瀾湖,我相信一定會有選手從這項賽事中脫穎而出,成長為有前途的職業球手。觀瀾湖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賽事的發展,與尼克 ﹒費度先生一起共同發掘明日之星。他同時還代表觀瀾湖向球手們發出邀請,希望再次相聚于明年的總決賽。 

    在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朱鼎耀還透露,從今年起觀瀾湖將繼續與費度合作,承辦未來3年的費度亞洲杯總決賽。他說:2006年第一屆費度亞洲杯起,觀瀾湖就成為總決賽的固定舉辦地點,被譽為費度亞洲杯之鄉3年來,費度亞洲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觀瀾湖將繼續全力支持賽事,推動亞洲高爾夫運動發展。對此,費度表示:很高興能夠與觀瀾湖繼續合作。觀瀾湖有著完善的設施和我親自設計的球場,更重要的是,觀瀾湖一直致力於青少年高爾夫推廣,這與賽事的宗旨吻合,對賽事更好在亞洲普及起到積極的作用。廣東高協主席許德立也表示:費度先生和觀瀾湖合作的費度亞洲杯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並希望這項賽事能夠長期紮根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挖掘出更多中國的明日之星!費度亞洲杯主贊助商瑞銀集團和也參加了發佈會,並表示會全力支持賽事的運作和發展。

    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周期間,選手們除了賽場上盡情發揮以及得到費度先生的親自指導教學外,世界第一大球會的魅力和設施也讓球手們慨歎。這裏的一切太棒了,球場很漂亮,從來沒想過一個球會能擁有12個球場,這裏的配套也很完善,我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周,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重回觀瀾湖。第一次走出國門的不丹選手古隆(Ziwang Gurung)如此評價。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