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去年,總共有80名選手參加WGC-CA錦標賽。今年,參賽選手的人數下降為68人。為什麼會有12人的差別?原來,主辦方為了將朵拉的陣容控制在70人左右,修改了今年的規則。
  根據美巡賽一名官員的表示,以前澳大利亞巡迴賽、南非巡迴賽、亞巡賽和日巡賽,每個巡迴賽都有三個名額。獎金排名最高的三位選手可以參加,可是今年,以上四個巡迴賽都削減為了兩個名額。
  另外,美巡賽和歐巡賽也有調整。以前,兩個巡迴賽各有兩個截至日期。凡是在那個截至日期,進入到前十位的選手都可以參賽。可是今年只剩下一個截至日期。少了一個機會,理論上,獲得資格的選手也將減少。
  賽事主辦方之所以要這麼做,完全是因為他們想將選手數量控制在70人左右。今年他們達到了目標,因為剛好70人獲得參賽資格。不過有兩位選手沒有參賽。日本神童石川遼因為要參加高中畢業典禮,所以這一周沒有參賽。老虎伍茲則是因為性醜聞的事情還躲在家中。
  參賽陣容的縮小,當然有支持,有反對。很顯然,朵拉完全有能力舉辦一場面向全體球手的比賽,也就是讓144人參賽。以前這裏舉辦過這樣的比賽。
  可是作為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為了突出其“精英賽”的本質,這場比賽也有必要控制參賽人數,讓比賽不至於太拖遝。更何況這場比賽不設置淘汰線,參賽的人數越多,分錢的人也就越多,這或許不是每個人願意見到的現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