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埃爾斯為兒子樹立遠大目標 辦配對賽給孤獨症籌款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南非高爾夫明星埃爾斯希望人們付出更多努力,尋找到一種方法醫治孤獨症,解救像他兒子那樣的可憐患者。星期一,南非天王主辦了“埃爾斯孤獨症慈善職業/業餘配對賽”,希望籌集的善款能夠讓廣大的孤獨症患者受益。
  星期天,埃爾斯在WGC-CA錦標賽上取得4杆勝利之時,他的一些有錢朋友正在PGA全國度假村的一個雞尾酒會上準備一場賽事。這場賽事對於埃爾斯來說,重要程度不亞於朵拉舉行的世錦賽。
  賽事的名字叫做“埃爾斯孤獨症慈善職業/業餘配對賽”,參賽的選手包括尼克勞斯、史翠克、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Floyd)、亞當-斯科特和羅伯特-艾倫比(Robert Allenby)等一批明星選手。埃爾斯舉辦這場賽事的目的與實現職業生涯大滿貫不相上下。他計畫籌到足夠多的善款,在棕櫚灘縣修建一個3萬平方英尺(2787平方米)的孤獨症醫療中心。這個醫療中心最終要實現自給自足,可以接待大約300個患上孤獨症的孩子。這其中也包括他的7歲兒子本。這個小傢伙有著埃爾斯的藍眼睛和黃頭髮,但是內心世界卻與他的父親很不一樣。
  “人們付了大筆錢來打球。”埃爾斯談到這場去年籌集到50萬美元善款的配對賽時說,“很明顯,這些錢將直接進入埃爾斯孤獨症基金會(Els for Autism Foundation)。我們計畫用這筆錢,再加上投資者的幫助,修建一個真正有價值的醫療中心……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中,大家都知道,要籌到錢一點不容易。”
  過去兩年,埃爾斯在全世界打了54場比賽沒有贏一個冠軍,事有湊巧,這與他公佈兒子患上孤獨症的時間正好吻合。埃爾斯和太太莉佐爾(Liezl)早幾年已經知道兒子患上了孤獨症,不過直到2008年,他奪取本田精英賽冠軍之後,他才向整個世界宣告這一事實。埃爾斯希望他在全球的知名度引起人們對這種少見病症的關注。

  在朵拉,埃爾斯的10歲女兒薩曼莎(Samantha)一直跟著他看比賽,不過兒子本得到的關注似乎要多一些。埃爾斯表示還有幾年,本才會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為他的父親歡呼。不過埃爾斯表示兒子還是會看錄影的,因為他懂高爾夫。“他喜歡看我練習。”埃爾斯說,“當我在金熊俱樂部的時候,他總是來到練習場上,看我擊球。他自己也努力揮上幾杆。他喜歡同我呆在高爾夫球場上。的確,我們會給他看錄影的。我想他未來一定會為這一刻激動的。我想他還要隔幾年才知道我們做的是什麼,然而這不是問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