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朴英碧因違規被罰掉獎盃 魏筠潔拿下日巡第四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上周的女子日巡賽-橫濱女子高爾夫杯賽中,2008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朴英碧(Inbee Park)因為違反規則被罰兩杆,將到手的冠軍拱手讓給臺灣選手魏筠潔(Wei Yun-Jye)。朴英碧最後一輪打出64杆,原來是以一杆的優勢奪冠的。這是魏筠潔挑戰女子日巡賽以來的第4座冠軍杯,也是近4年來的第1座獎盃。
  橫濱高爾夫杯賽只打3輪,前兩輪分別打出69杆與70杆的魏筠潔,最後一輪打出7記小鳥球,只有1記柏忌,交出低於標準杆6杆的66杆成績,3天成績是低於標準杆11杆的205杆。
  不過,魏筠潔打完後,隨後的韓國選手朴英碧抓下8鳥,以3天低於標準杆12杆作收;但是卻在交卡時被自願者檢舉,朴英碧在第 1洞推平標準杆的推杆前,球有滾動的情形,但朴英碧卻沒有重新置球就推杆;朴英碧雖然否認,但大會在調閱錄影帶後,確認朴英碧犯規,朴英碧遭連罰2杆,魏筠潔也順利登上冠軍寶座。
  魏筠潔與朴英碧作為冠軍組一次出發,她向大家解釋當時的情況。“第一洞的果嶺上,有一個賽事自願者看到朴英碧的球被風吹動之後,她沒有挪回原地就推出去。而其他三位同組的選手並沒有看到。同組的人都認為應該告訴裁判,但是我們一直都沒有遇到裁判,因此一直打到最後。”魏筠潔解釋說。
  比賽結束之後,三位元選手將此情況回饋給賽事裁判。朴英碧堅持認為球移動的時候,自己並沒有做好推杆準備。因為按照規則,如果選手做好推杆準備之後,球被風吹動,是要將球移回原地,重新擊球,並接受一杆懲罰。此案例,去年哈靈頓在美國名人賽上就被罰一杆。經過裁判詢問,最後認定朴英碧的球確認移動,而且當時她已經做好擊球準備。朴英碧沒有將球移回原地,在錯誤的地方擊球因此被罰兩杆。朴英碧最後一輪64杆的成績,變成了66杆,落後魏筠潔一杆。
  魏筠潔拿下冠軍後,獲得1440萬日元的獎金,也讓她在今年女子日巡賽的累積獎金達到1473萬日元,躍居獎金榜第2位。上周,澳洲女子公開賽上,臺灣選手曾雅妮也拿下女子歐巡賽冠軍。這是臺灣女子高爾夫史上,首見同一天有兩名選手在海外不同地點摘冠的紀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