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WGC-CA高爾夫錦標賽的世界排名積分眾多,對世界排名產生了巨大影響。這一周世界排名前20位的選手,只有6人與上一周的世界排名相同。當然最引人注意的變化還是埃爾斯、哈靈頓重返世界排名前十位。
  埃爾斯在朵拉結束了兩年冠軍荒。他憑藉最後一輪的66杆,輕鬆奪取第二個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桂冠。他因此獲得74個世界排名積分和140萬美元獎金。南非選手的世界排名從上一周的第20位,上升到了第八位。與此同時,他憑藉1,951,106美元的總獎金,一下子攀升到美巡賽獎金榜首位。另外他的聯邦杯積分排名從29位上升到第三位,僅次於史翠克和維勒加斯。
  埃爾斯過去兩年在世界範圍內總共打了54場比賽,雖然沒有奪取冠軍,但是他的機會還是不少的,最近的一個機會在上海。他在滙豐冠軍賽中一度獲得一杆領先,可是面對池塘,他的擊球卻過於勇猛,結果小球落入池塘中,他在該洞吞下柏忌,獲得第二名。本賽季除了本田精英賽之外,埃爾斯其餘比賽的戰果都還不錯,全部進入了前17位元。這是他能重返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重要原因。
  愛爾蘭選手哈靈頓這一周還說不願意看世界排名。沒有想到在WGC-CA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三名之後,他的世界排名便從13位上升到了第十位。埃爾斯與哈靈頓重返世界排名前十位,將麥克羅伊(第11位)和斯滕森(第14位)擠了出去。
  的確,世界排名前四(老虎伍茲、史翠克、米克爾森、李-維斯特伍德)這一周依舊沒有改變,但是世界排名前20位和世界排名前50位元選手的調整幅度都很相當大。另外一個世界排名攀升得相當快的選手是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25歲的南非選手在朵拉獲得亞軍,贏到85萬美元獎金和44.4個世界排名積分,他的世界排名從35位上升到27位,而他的歐巡賽獎金排名重新躍升到了第一位。查爾-舒瓦特澤爾賽季初在南非連續贏得兩場歐巡賽,這是他的獎金能累積到1,247,691歐元的另外一個原因。
  另外一個變化較大的選手是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曾經的美國金童今年已經第三次進入前三名,他的世界排名從年初的第61位上升到了本周的35位。馬特-庫查爾上一周的世界排名為43位。
  本周另外一場美巡賽波多黎各公開賽星期一才落下帷幕。新人德瑞克-雷姆利(Derek Lamely)憑藉兩杆優勢奪取了職業生涯首冠。他獲得63萬美元和24個世界排名積分。德瑞克-雷姆利的世界排名從207位上升到103位,本周躍升了104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