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複出黃牛黨聞風而動 名人賽票價升至2400美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選擇美國高爾夫名人賽複出,誰是最大的受害者?每個人心目中肯定有不同的答案。反正一些準備到奧古斯塔去觀看比賽的球迷是受害者之一。在高爾夫巨星公佈他複出的消息之後,美國名人賽的門票價格立即升了上去。
  美國名人賽的門票價格本身並不貴,四天的賽事門票每張只用200美元。不過美國名人賽的門票相當難獲得,許多都會分配給那些持季票的客人。這些人年年都可以平價購買門票,而且不用擔心買不到。這些季票代代相傳,有些家庭甚至要為此立遺囑,而一些夫妻在離婚的時候也要在離婚協議中列明季票如何分配。
  申請季票的過程複雜而曲折,即使有幸進入奧古斯塔季票申請名單,往往也要等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有機會最終申請到季票。
  如果一個球迷只是偶爾想去看美國名人賽,大部分只能在公開市場上購買。上個星期五,老虎伍茲還沒有公佈複出消息的時候,四天的賽事門票在GoldenTickets網站上所列的價格,每張已經高達1,950美元。
  隨著老虎伍茲正式確認將參加美國名人賽,而且選擇該比賽為複出之後的第一站,賽事門票的價格飆升到了每張2,400美元,也就是說上漲了兩成多。
  美國名人賽之所以一票難求,除了大量的季票觀眾之外,還因為主辦方會控制觀眾人數。雖然奧古斯塔從來不公佈觀眾人數,但是一般相信,賽事期間每天的觀眾人數將控制在2.5萬人以內,而練習日每天的人數為4萬。奧古斯塔這樣規定主要是為了賽事可以順利進行。
  其實奧古斯塔的平價門票是相當合理的,對比美國的其他大型體育賽事,甚至可以用低廉來形容。除了上述說到的四天賽事門票票面價格為200美元之外,星期一和星期二練習日的門票每天36美元,星期三練習日的門票為41美元。
  另外一方面,奧古斯塔也不收取停車費。一旦球迷進入球場,他們會發現食物的價格也很便宜。去年,一個三明治只須1.5美元,而俱樂部套餐(三明治、啤酒及薯條)的價格僅為6.25美元。
  美國名人賽門票在公開市場上這麼昂貴主要是黃牛黨造成的。不過奧古斯塔如若發現那些持季票的觀眾有倒票行為,處罰相當嚴厲,有可能會收回他們的季票。當然你要是在賽場中搗亂,給老虎伍茲喝倒彩,自然也沒有好果子吃,被驅逐出球場應該是最輕的處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