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澳大利亞高爾夫明星亞當-斯科特到現在依舊對2005年的那個非正式冠軍耿耿于懷。他希望有一天美巡賽能承認他在尼桑公開賽取得的勝利。不過這種希望十分渺茫。
  亞當-斯科特2005年在裏維艾拉鄉村俱樂部奪取了尼桑公開賽勝利,不過那場勝利只能算非正式的勝利。因為那一年的大雨讓比賽舉行了5天時間,但是總共只打了36洞。最終,澳大利亞人在延長賽中戰勝查德-坎貝爾奪取冠軍,贏得86.4萬美元全額冠軍獎金。
  可以想像亞當-斯科特在得知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曾經連續兩次在圓石灘奪冠的時候是多麼驚訝。澳大利亞帥哥當然不是吃驚桑姆-史立德有能力衛冕冠軍,而是他第一次奪冠,比賽只進行了18個洞,可是美巡賽照樣認可。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一個情況,要從美巡賽的規則演變說起。1998年,美巡賽修訂規則,只有比賽超過54洞,賽事的冠軍才能得到合法的地位。規則委員會之所以這樣規定是覺得36洞的比賽,又或者18洞的比賽不足以確定該周表現最佳的球手是誰。
  1994年,尼爾-蘭喀斯特(Neal Lancaster)奪取拜倫-尼爾森錦標賽勝利,以及邁克爾-布萊德利(Michael Bradley)贏得1996年老的別克挑戰賽冠軍都被視為正式的勝利,儘管那兩場比賽都只進行了36洞,而且最終也是以延長賽分勝負。很顯然從年份上可以看出,那些比賽都是1998年之前的比賽。
  “真的有些搞笑。”亞當-斯科特說,“也許到我職業生涯結束之時,我贏得幾個大滿貫賽之後,他們會重新計算洛杉磯的這場勝利。”
  亞當-斯科特的這種願望或許不會實現。除了英國公開賽之外,美巡賽傳統上不會追溯以前的比賽,增添或者刪除一個球員的勝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