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奪冠震醒高爾夫,世界勝利是拯救美巡最好藥方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上贏得了復出之後的第一個勝利。他重返冠軍俱樂部震醒了沉睡中的高爾夫世界,或許伍茲取勝才是拯救美巡賽的最好良方。
 
老虎伍茲在第18洞果嶺上判讀15英尺小鳥推的時候,他處于並列領先位置。那是他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上的最後一桿。這個時候,看台上的一名觀眾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喊了一聲。有個人喊道:加洞賽老虎伍茲笑著說。
 
當時那個人在想些什麼呢?也許前兩次老虎伍茲在灣丘第18洞拿下小鳥長推奪取帕爾默邀請賽的時候,他不在場。也許這是他第一次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他不確定從童年開始老虎伍茲便能拿下這樣的長推。又或者是老虎伍茲缺席太長時間,這個人真的希望多看他一點。
 
老虎伍茲在小球距離洞杯還有幾英尺的時候已經知道會進洞了。他弓起背,開始後退,隨後站立不動,開始像揮舞鎚頭那樣揮舞拳頭。這一推將灣丘的最後一個小時推向了高潮。比賽在越來越濃的夜色中結束,可是它卻讓人們明白了老虎伍茲缺席8個月期間,高爾夫世界到底缺少了什麼。
 
最關鍵的地方是時機正確,我在正確的時機拿下了推桿。在正確的時機打出了精彩的好球。老虎伍茲說,我們所有人都努力做到這一點。與以往一樣,時機不能更好了。最後一輪因為下雨延遲了兩個小時,直到下午3點才開始。NBC電視台決定一直直播到賽事結束,也就是說把黃金時段也貢獻出來。上一次,高爾夫賽事進入黃金時段是什麼時候?正是老虎伍茲去年6月在多利鬆最後一個洞推入小鳥,將美國公開賽逼入延長賽。
 
帕爾默邀請賽最後一輪的收視率為4.9,頻道佔有率為10,正好是美國公開賽以來高爾夫賽事的收視峰值。甚至去年夏天舉行的兩場大滿貫賽都沒有這一場賽事的收視率好。灣丘收視率最高的時段是最後30分鐘。那個時候,老虎伍茲獲得了286天以來的第一個單獨領先,十分可惜他在第17洞吞下柏忌,又落到了並列領先。隨後,他在賽事第72洞抓到了小鳥,取得了一桿勝利。
 
其實老虎伍茲動手術期間,高爾夫賽事中這樣的重要時刻也有一些。哈靈頓在皇家伯克戴爾和橡樹山連續贏得兩場大滿貫賽。金河珍脫穎而出,成為美巡賽的新星。美國隊贏得萊德杯。米克爾森重新找回狀態,迎接老虎伍茲的復出。
 
即便如此,高爾夫之中好像沒有什麼比老虎伍茲奪冠更讓人牽腸掛肚,特別是在灣丘後九洞這種戲劇化的大背景下。對手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只有看的份。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西恩-奧海爾領先5桿,到最終他卻成為老虎伍茲眾多犧牲品中的一個。
 
當老虎伍茲在卡帕魯瓦的延長賽中拿下40英尺小鳥推取得勝利之後,埃爾斯無地自容,恐怕想要泅水回南非;別忘了迪馬科蹲在奧古斯塔18洞果嶺旁,由上到下打量老虎伍茲,當伍茲拿下15英尺小鳥贏下延長賽奪取美國名人賽時,他擔心得幾乎不敢看;在多利鬆第18洞,老虎伍茲推入小鳥推將美國公開賽逼入延長賽的時候,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在記分處;去年的灣丘,巴特-布萊恩(Bart Bryant)也是一樣,當時老虎伍茲在最後一個洞拿下25英尺小鳥推取得了勝利。
 
就在老虎準備最後一推的幾分鐘前,西恩-奧海爾的40英尺推桿沒有進洞,當時他的內心十分復雜,一方面擔心老虎伍茲創造又一個經典時刻,另外一方面心存僥幸地想如果老虎伍茲錯過了這一推,他要準備好延長賽。我努力與老虎搏鬥。奧海爾說,這不是什麼老虎專場秀,我不是站在那裡看他表演。我想媒體也許是那樣想我們這些選手的,事實並非如此。我努力奪取賽事的勝利,只不過他恰恰幹得很好而已。
 
其實,老虎伍茲也不是全能的。過去兩年,他在美國名人賽什麼也沒有拿下,分別敗給了扎克-約翰遜和伊梅爾曼。當老虎伍茲處于美巡賽第二長的連勝紀錄時,他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中遇到了尼克-歐亨(Nick O'Hern),伍茲錯過了一個4英尺的保帕推桿,在隨後一洞失手敗給了澳大利亞人。老虎伍茲最經典的推桿失靈記憶也許是2005年拜倫-尼爾森錦標賽,他錯過了一個15英尺的保帕推桿,結果跨越了七年時間、總計142場比賽的美巡賽連續晉級紀錄戛然而止。
 
即便如此,為什麼老虎伍茲能夠激起這麼多人觀看的興趣仍是一個謎。直到他贏得了一場比賽,高爾夫才重返體育版的頭條。需要重申的是,這場勝利來得不能更及時了,因為美國名人賽兩週之後便會舉行。當我回頭看我所打的三場賽事時,我一場比一場打得好。老虎伍茲說,這就是我的全部想法,逐步提高,最終迎接奧古斯塔。
 
老虎伍茲在上個星期一舉行了一個招待活動,邀請那些已經確認贊助2010年美巡賽的企業的老總與他一起共進早餐。早餐結束後,老虎伍茲花了30分鐘指導這12個老總的球技。他的這一舉動平息了人們對他自私自利、不願意為美巡賽付出的批評。然而開誠布公的說,老虎伍茲能對美巡賽做的最好事情是奪取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