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4/03
不丹唯一對外開放的球場:皇家廷布
不丹唯一對外開放的球場:皇家廷布
中国高尔夫球场网
 
 
比較奇怪的一點是,不丹國土面積不大,多山地,而且極其崇尚環保,但竟然有7個高爾夫球場,其中有4個是9洞場:皇家廷布高爾夫球場,the Wangdi Military Base Course 2000碼,標準桿32桿,部分球洞是沙地果嶺),India House 2100碼,位于廷布的印度大使館內),以及另一個位于Punhaka 為國王私有的球場;其他3個球場的洞數從4洞到8洞不等,基本上位于軍事基地內,而所有這些球場中,只有皇家廷布高爾夫球場是對公眾開放的。
球場位于首都廷布市,是不丹修建的第一座球場,高爾夫球場建築設計師斯蒂芬凱將它設在了不丹政府大樓──大西丘宗(Tashicho Dzong)的旁邊。
1985年,斯蒂芬凱從紐約來到這裡並在當地一名土木工程師的協助下修建了一個球洞,之後把其餘球洞的詳細圖紙帶回國。1986年他再次來到不丹,並與卡爾馬裡涅羅見了面。馬裡涅羅是受聘來訓練不丹國家隊的一名職業高爾夫球員,和凱一樣都是在紐約皇後區長大的,都曾參加過高中高爾夫球隊。隨後,這兩人一起完成了皇家廷布高爾夫球場,雖說簡陋,但在廷布市民當中相當受歡迎,球場上經常能看到身穿暗紅色長袍的僧侶們。
又有人說不丹之所以建這麼多球場,是因為日本人的遊說。他們告訴前國王吉莫辛吉旺楚克,在綠草地上擊打白色小球,是一種非常有佛家意境的體驗。據說,前國王的堂兄潘居多就喜歡打高爾夫,常常與國王和他的警衛隊長一起打球。在這裡,因為海拔高,擊球時,球能走很遠,所以可以打得很暢快(要盡量避免把球打進寺廟去),即使只有9洞,感覺卻和18洞沒什麼兩樣,何況你可以打上一整天呢。
 
皇家廷布高爾夫球場
    開業年份:1986
    球場長度:2800
    球洞數:9
    標準桿:34
    設計師:斯蒂芬凱
    訪客果嶺費/ 50美元可以打上一整天,包含各種費用。
    A/ 位于大西丘宗旁
 
Hotel Motithang(酒店)
    A/ P.O Box No. 188, Thimphu, Bhutan
    T/ +975 2 322435/323890
    WS/ www.motithanghotel.com
    EM/ gm@motithanghotel.com
大西丘宗(Tashicho Dzong
這是集政、教、法于一身的喇嘛教僧院兼城堡建築,為不丹重要的政經中心,也是不丹國會,目前廟內仍住著接近2000名的喇嘛,政教始終和平共存在一個屋簷下。當中,典雅的建築物為當地國王及政府高官的辦公處,同時也是當地重要政經活動的舉辦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