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前2015人參賽,休斯頓公開賽迎來63年最強陣
新浪体育
 
 
在遷移到美國名人賽之前一週舉行後三年,休斯頓公開賽獲得了他們一直夢寐以求的明星陣容,搖身一變成為世界一流大賽,這也是賽事63年歷史中,陣容最強的一屆。
 
當然比賽仍舊沒有吸引到老虎伍茲參賽,他始終堅守自己的原則,不願意在大滿貫賽之前一週參賽。這場總獎金570萬美元的賽事在美巡賽裡只是中遊水平,卻吸引了世界排名前20位選手中的15人來到紅石俱樂部競賽球場,這其中包括米克爾森、加西亞、奧格維、哈靈頓,以及曾經的頭號球手格雷格-諾曼、卡波斯。口碑對于我們來說非常好,也非常重要。賽事總監史蒂文-提姆斯(Steve Timms)說,高爾夫球場的聲譽不斷在擴大,球員們似乎都很喜歡這個場地。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的結果。
 
這是休斯頓公開賽第四年在紅石高爾夫俱樂部競賽球場舉行。紅石是一個反常的球場,它的歷史相對較新。它坐落在前金色鄉村俱樂部(El Dorado Country Club)的地址上。由傑伊-裡維埃拉(Jay Riviere)設計,金色鄉村俱樂部在六十年代開放,可是因為受到休斯頓經濟的影響,九十年代早期不得已只能關閉。新的紅石高爾夫俱樂部由裡斯-瓊斯(Rees Jones)設計,大衛-湯姆斯擔任顧問。賽事主辦方在布置球場的時候努力效仿奧古斯塔。正是這些相似性吸引到世界各地的球員前來參賽。今年總共有39名非美籍球手參加,創下賽事新的紀錄,其中21位球手擁有美國名人賽參賽資格。
 
他們在準備球場方面無疑做得非常出色,從我們對奧古斯塔的觀察,兩者非常接近。第一次參加休斯頓公開賽的加西亞說,你可以從中發現許多相似的地點。哈靈頓贏得了過去兩場大滿貫賽,自從2006年開始他一直參加這一場比賽。那一年正好是競賽球場作為比賽場地的一年。愛爾蘭人一方面歡迎像奧古斯塔一樣的比賽條件,另外一方面說休斯頓公開賽理應得到自己應有的位置。參加本週賽事的人沒有不想奪冠的人。哈靈頓說,當你制訂賽程的時候,你的理念是在參加大滿貫賽的時候達到最佳狀態。可是如果這一週你恰巧打得非常出色,你不會抱怨的。
 
維傑-辛格在2006年的時候猛烈批評了競賽球場,隨後兩年他都沒有回來參賽。辛格2004年和2005年連續兩年在街對面的紅石會員球場(Members Course)奪冠。星期二打了練習之後,斐濟人表示新球場又把他吸引了回來。十分讓人吃驚,我很喜歡這個高爾夫球場。辛格因為受傷今年只參加了6場比賽。能夠回到這裡,從一個全新的觀點認識球場,我想它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糟糕。這裡的布局還是良好的。
 
紅石競賽球場同時擁有美巡賽上最難的收官洞之一。第18488碼四桿洞在2008年是排名第三難的收官洞,平均桿數為4.389桿。球道左邊有一個大池塘,護衛著高台果嶺。2007年,亞當-斯科特開球下水,隨後在果嶺上拿下48英尺保帕推桿,以3桿優勢擊敗艾波比奪取了冠軍。每個好的高爾夫球場都應該有一個非常棒的第18洞。設計師裡斯-瓊斯說,如果賽事來到第18洞的時候,競爭非常激烈,那麼這一洞將展開一場大戰。
 
去年,約翰遜-瓦格納(Johnson Wagner)一路領先獲得了生涯第一場美巡賽勝利,同時拿到了第一張奧古斯塔邀請函。這之後他一直沒有取得勝利,200910次參賽他有6次被淘汰。在本週陣容裡,還沒有美國名人賽參賽資格的選手一共有107人,瓦格納是其中的一位,而另外一個頗受關注的人物是拉夫三世。在帕爾默邀請賽上被淘汰後,拉夫三世因為0.04分之差沒有進入世界排名前50位。
 
不過54歲老將格雷格-諾曼便沒有這種擔心。事實上,他正因為獲得奧古斯塔邀請函才來比賽的。這是他2002年以來第一次參賽,本週兒子格雷戈裡(Gregory)會給他當球童。下一週,他們也將合作。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