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4/13
生意清閒不如去打高爾夫
 
 
金融海嘯影響綿延不絕,但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會籍卻逆勢上揚,全面熱銷。僅2月份,觀瀾湖設在東莞市常平鎮的高爾夫練習場的銷售點,就成功賣出了14個紅寶石會籍。
 
休閒消費活動增多
 
一切都和往常一樣,觀瀾湖平均每天仍有3000左右客人在球場、酒店、會議中心、會所之間穿梭往來。徐成,觀瀾湖特許鑽石會員,每週都要來球會打一場球,風雨無阻。徐成說:以前工作忙,打球的時間少;現在應酬少了一些,打球的時間反而更多了。統計資料表明,在經濟危機中,人們除了在培訓學習方面的時間逐漸增多,對一些文化體育休閒類的活動參與也大量增多,體育休閒行業受經濟波動的影響非常小。
 
以觀瀾湖為例,經濟危機後,反而有更多的嘉賓來觀瀾湖打球。特別是一些企業老板,現在生意減少了來打球的次數反而增加了,帶家人和朋友來度假的次數也增加了。
 
危機更顯品牌價值力量
 
不過,縱觀整個高爾夫行業,卻是有人淡定有人愁。一些不具名氣的小球會生意還是清淡了許多,會籍也比較難銷。但是以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為代表的國際知名球會,球員一直都比較穩定,春節等節假日休閒度假的人數還有所上升。
 
究其原因,經濟危機下品牌價值力量更不容忽視。這個時候也正是品牌價值力量最強有力的證明和體現。在金融危機下,人們選擇休閒、度假、學習和培訓等服務產品時會更加理性。毋庸置疑,越是品牌知名度高的球會和產品,越有抵禦經濟危機的能力。而在這裡,老板們或又能找到合適的商機。
 
中產階層也興打高球
 
  在深圳、東莞、北京等高爾夫發展較快的地區,高爾夫已向更多的中產階級延伸。針對中產階級人群的消費需求,觀瀾湖于2008128日推出針對中產階層的產品──紅寶石會籍。該會籍屬于平日會籍,可以在週一至週五暢打觀瀾湖5個球場,週日下午三點半以後也可以下場揮桿。和觀瀾湖其它會籍一樣,紅寶石會籍也可以選擇銀行按揭,10年期按揭每月還款只需要2000多元。觀瀾湖紅寶石會籍推出以後,立刻受到了中產階層的熱烈響應。
 
  據了解,以216洞榮登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會的觀瀾湖,經過16100億元的精心打造,已經成為國際頂級的高爾夫球會,成為集運動休閒、社交商務、養生SPA、長居短憩為一體的高端休閒生活勝地,先後建成了12個錦標級球場和4大會所。經過多年賽事運作的鎚鍊,觀瀾湖的硬件設施和服務水平已經達到了世界頂級球會的水準。2007年,觀瀾湖更取得有高爾夫的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杯連續12(2007-2018)的舉辦權,開創了高爾夫歷史的新紀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