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略卡賽金斯頓領先 奧拉查寶不願當萊德杯助理

新浪體育

    44歲的南非球手詹姆斯-金斯頓(James Kingston)利用西班牙普拉高爾夫球場的最佳比賽狀況打出全場最低杆數65(-5),以兩杆優勢獲得了歐巡賽-馬略卡公開賽首輪領先。該球場的設計師奧拉查寶因為風濕病困擾無緣比賽,他依舊不願意擔任萊德杯歐洲隊長科林-蒙哥馬利的助理。

  在馬略卡公開賽第一輪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22位的金斯頓以65杆的佳績高居成績榜首位。西班牙球手阿爾瓦羅-維拉斯科(Alvaro Velasco)打出67(-3),排在次席。愛爾蘭人加里-墨菲(Gary Murphy)、法國球手拉斐爾-賈桂琳(Raphaël Jacquelin)、西班牙球手亞曆桑德羅-加尼薩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以及丹麥球手索伯恩-奧萊森(Thorbjorn Olesen)均以68(-2)位居並列第3位。

  在大風還沒有真正降臨之際,金斯頓便已經出發比賽,他沒有浪費這種風平浪靜的大好天氣狀況,全場拿下6只小鳥,只在3號洞吞下了唯一一個柏忌。事實上,金斯頓也不怕大風的挑戰,當風勢在後半場比賽逐漸增強的時候,他在自己最後的6洞也抓下3只小鳥。最終,金斯頓打出65杆,以兩杆優勢佔據領先位置。

  昨天我打得不好(練習日),那不是我最喜歡的一天之一。兩屆歐巡賽冠軍金斯頓最近過完7周的假期便來參加本周的比賽。在那期間,他與家人、朋友一道去尚比亞、莫三比克旅遊。但是我今天打得如此出色,實際上令這輪的比賽很容易打出65杆。即使沒有風,這個球場也很棘手,不過當你表現良好的時候,你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在上賽季失去歐巡賽參賽卡的維拉斯科,雖然沒有在去年11月的歐巡賽資格學校的考試中過關,但是憑藉著在西班牙巡迴賽獎金榜的排名,這位將在週六迎來29歲生日的球手還是躋身本周比賽陣容,並且在首輪過後排在第2位,兩杆落後領先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週三職業業餘配對賽亮相的西班牙名將奧拉查寶最終並沒有角逐正賽,原因還是困擾了他多年的風濕病。自從去年10月以來,奧拉查寶便一直高掛免戰牌,不過在歐巡賽執行總監喬治-奧格雷迪的建議下,情況有所好轉的奧拉查寶還是報名參加了下周在溫特沃斯舉行的BMW歐洲錦標賽,即使他坦承自己出賽的機會並不大。

  然而對於在今年連任萊德杯歐洲隊副隊長的關鍵問題,奧拉查寶目前還不願意讓步。自從科林(蒙蒂)被任命為隊長之後,我還沒有跟他聊過。我已經當過萊德杯的副隊長了,這是一個對隊伍有幫助的工作,但這或多或少並非真正擁有實權。擔任隊長則是另外一碼事了。

  儘管如此,奧拉查寶的老鄉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堅信奧拉查寶有能力當萊德杯的副隊長乃至隊長。我認為奧拉查寶將會給萊德杯隊伍帶來不可思議的支持。他非常受人尊敬,所有球手都喜歡跟他待在一塊。他可以從以前的萊德杯比賽中獲得豐富的經驗,這會在將來幫助他得到更多的東西。我確信有一天奧拉查寶會成為萊德杯的隊長,也許就在2012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