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今年的香港公開賽一度面臨著贊助商懸而未決的尷尬,不過香港公開賽今天終於迎來了好消息,那就是瑞銀(UBS)將繼續支持2010年11月18-21日在粉嶺的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香港公開賽,這將是瑞銀連續第6年冠名贊助歐巡賽與亞巡賽共同認可的香港公開賽。
  作為著名的全球金融機構,瑞銀自從2005年以來便成為香港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在這段期間,香港公開賽總獎金的提高有目共睹。從2005年開始,香港公開賽的總獎金便不斷攀升,從當年的120萬美元飆升至目前的250萬美元。今年11月,當香港公開賽的勝利者獲得416,660美元的冠軍支票時,相信四年前的冠軍科林-蒙哥馬利只有羡慕的份,他當時的獎金僅為20萬美元。
  去年,香港公開賽吸引了世界排名第4的李-維斯特伍德、羅裏-麥克羅伊、伊恩-保爾特、梁容銀等世界頂尖明星參賽,並且在最後一輪比賽上演了精彩的冠軍爭奪戰。結果,法國人喬治-波爾迪(Grégory Bourdy)力壓麥克羅伊,連續第3個賽季獲得歐巡賽的冠軍。
  擁有大牌明星捧場的香港公開賽已經成為歐巡賽與亞巡賽不同忽視的重要賽事,但是瑞銀贊助香港公開賽的合同在去年到期之後,香港公開賽一度面臨著尋找贊助商的任務。如今在距離比賽開打剩下6個月之際,瑞銀再度站在了香港公開賽的一邊,連續第6年冠名贊助香港公開賽。
  瑞銀亞太區主席暨首席執行官尹致源(Chi-Won Yoon)表示:“瑞銀很高興延續與香港頭號高爾夫賽事的合作。瑞銀香港公開賽是亞洲高爾夫賽曆的一場大型賽事,是亞洲地區最高職業賽事水準的象徵。我們期望延續我們與香港高協長期、成功的合作,今年的賽事會一如既往地歡迎球手們和觀眾。我可以確信今年的比賽將與往年一樣競爭激烈。”
  歐巡賽執行總監喬治-奧格雷迪說:“在瑞銀贊助下的香港公開賽在所有方面的發展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不用說,我們會很高興地看到他們繼續成為這項賽事的冠名贊助商。我們也很高興與亞巡賽、香港高協共同認可這場非常著名的賽事。作為香港舉行的最悠久的體育賽事,這是一場在亞洲高爾夫賽事中佔有特殊地位的賽事。”香港公開賽從2002年開始,加入到歐巡賽的賽程。
  亞巡賽執行主席奇拉漢則表示:“我代表我們實力強大的球手們,向瑞銀延續他們成為香港公開賽冠名贊助商的承諾表達衷心的感謝。香港公開賽是我們亞巡賽的真正一流錦標賽之一。我們相信瑞銀繼續贊助香港公開賽,將會進一步讓賽事以及亞洲高爾夫運動受益。”
  香港公開賽於1959年創建,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賽事,眾多世界頂級明星在香港公開賽留下了輝煌的一筆,往屆冠軍包括了愛爾蘭名將哈靈頓、美國名將湯姆-沃森、“大白鯊”葛列格-諾曼、萊德杯歐洲隊長蒙哥馬利、西班牙名將奧拉查寶。在超過50年的賽事歷史中,總共有9位大滿貫冠軍贏過香港公開賽,他們9人總共拿到了25場大滿貫賽事的勝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