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5月16日,來自西班牙的四屆歐巡賽冠軍康斯塔諾(Gonzalo Fernandez-Castano)週六在西班牙的普拉球場最後一洞出現三推,痛失單獨領先。結果在歐巡賽-馬略卡公開賽54洞過後,他與瑞典球手皮魯-埃德伯格(Pelle Edberg)獲得並列領先。賽後,康斯塔諾感謝同胞前輩奧拉查寶對其的指點。
  在馬略卡公開賽第三輪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89位的康斯塔諾與世界排名第361位的埃德伯格分別打出68杆(-2)與71杆(+1),以206杆(-4)的總成績佔據了成績榜的首位。多年以來在亞巡賽征戰的澳大利亞長打好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打出了當天的最好成績66杆(-4),以207杆(-3)的總成績排在第3位,僅落後領先者一杆。西班牙人亞曆桑德羅-加尼薩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70杆)與瑞典球手彼得-漢森(Peter Hanson,67杆)與208杆(-2)的總成績位於並列第4位。
  來自馬德里的29歲球手康斯塔諾在歐巡賽上拿到過4個冠軍,但至今還沒有在西班牙的本土賽場上奪魁。他最近一次獲勝是2008年的英國大師賽,當時在延長賽上擊敗了英格蘭名將李-維斯特伍德。在馬略卡公開賽第三輪裏,康斯塔諾的表現很穩健,打完17個洞之後抓下3只小鳥,還沒有出現柏忌,當時一杆領先群雄,可惜在最後一洞“金身不保”,出現三推而吞下了柏忌,導致其痛失單獨領先,只能與埃德伯格站在並列領先的位置上。
  “我打得很開心,我打得跟昨天一樣好,擁有相同的很好的感覺。我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救球,差不多從果嶺的邊緣處有三次直接擊球進洞。我只在10、11號洞出現了一點小瑕疵,當然,我在18號洞出現了三推,那是最令人失望的,因為我期待著一輪無柏忌的成績。”康斯塔諾說。
  儘管在最後一洞的推杆表現不佳,但是康斯塔諾其他洞的推杆還是不差,他在6號洞和16號洞都拿下了9英尺和8英尺的推杆,在難度較大的8號洞,他也成功推進了20英尺的長推。康斯塔諾透露,這還得得益於西班牙的兩屆美國大師賽冠軍奧拉查寶給他上的推杆課。“我向他尋求建議,他真的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我們在一起改善推杆超過了兩個小時,按照他給我的一些指點,我在推杆線路以及速度的把握下了功夫。”
  今年沒有歐巡賽參賽卡的埃德伯格本輪出局不妙,在前5個洞便吞下了3個柏忌,只在4號洞抓到小鳥,好在他後來拿下了6、7、12號洞的小鳥球。不過,他依舊在13和15號洞再吞柏忌,最終僅以71杆收杆。“如果明天依舊像今天一樣刮大風,我們不得不按照今天的做法,只是努力將球打上球道、攻上果嶺…但是如果沒有這麼大風,我們肯定會向旗杆進攻。無論是否刮大風,我都期待著明天的比賽,對於明天的比賽感覺相當不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