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洲業餘錦標賽冠軍,名人賽與英國公開賽兩張門票
                    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2009/10/29-11/1, Mission Hills Golf Club, Shenzhen, China

The Asia Pacific Golf ConfederationAPGC;亞太高爾夫聯盟)、Augusta National Country Club(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與R&A(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的共同發起下,首屆Asian Amateur Championship(亞洲業餘錦標賽)將在今年十月二十九至十一月一日於中國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這場亞洲重量級業大賽優勝者,除了可以獲邀請參加2010年的奧古斯塔名人賽之外,冠、亞軍也將直取英國公開賽的門票。


亞太高爾夫聯盟主席Tommy Lee(湯米李)表示:「名人賽及聖安卓簽訂這項比賽突破性協議,是促進高爾夫球在亞太區內,持續發展的最佳途徑。這是本區內一項令人振奮的高爾夫合作計劃,亞太高爾夫聯盟為這個合作聯盟感到驕傲。這項發展將有助於帶動高爾夫運動在亞太區發揚光大,並給予具天份的業餘高爾夫球員一展身手的難得機會。」


名人賽主席Billy Payne(比利潘恩)補充說:「我們十分榮幸地宣布,在亞洲業餘錦標賽贏得冠軍的球員將獲邀參加名人賽。這是我們繼去年四月藉名人賽的名銜推廣高球,再次以行動協助世界各地促進高爾夫運動的發展。」


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行政總裁 Peter Dawson(彼特道森)表示:「在過去的二百五十年,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一直以推動高爾夫球運動作為首要任務。這項運動在亞太區的發展潛力非常大,而這項錦標賽的創辦為區內具天份的球手,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樂於與亞太高爾夫球聯盟及美國高爾夫球名人賽在這項重要的亞太區高爾夫球比賽項目上合作。」

 
在參賽資格方面,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的參賽選手總數,將不超過一百二十人,並根據以下標準進行遴選人選:
1
、參賽選手將來自亞太高爾夫球聯盟的每個成員國,首先按照截至2009年八月十四日業餘世界排名,從每個國家選出兩名該國排名最高的業餘選手,另加主辦國四名排名最高選手。若某成員國國內排名榜前列選手代表數目不足,該國則可自行提名任何一名國內選手參賽,以填補該國所享有的兩個名額,惟其差點指數須低於5.4,並須經亞太高爾夫球聯盟事先批准。

2
、其他名額將按照截至2009年八月十四日業餘世界排名選出。除主辦國外,任何一個亞太高爾夫聯盟成員國的參賽選手最多為六人。

3
、亞洲業餘錦標賽保留邀請其他選手的權利。


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將於2009年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一日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世界盃球場舉行。2010年的錦標賽將於日本舉行,而隨後的賽事將於其它與亞太高爾夫球聯盟簽訂聯盟的國家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