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尼爾森錦標賽首輪延遲 澳洲新星戴伊66杆暫時領先

新浪體育

    受到惡劣天氣的干擾,拜倫-尼爾森錦標賽在德克薩斯時間星期四被迫延遲近4個小時。澳大利亞新星簡森-戴伊(Jason Day)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44杆,與幾位選手一起暫時領先比賽。

  雖然大雨最終沒有落到四季TPC球場之上,但是天氣預報如此恐怖,以至於拜倫-尼爾森錦標賽被迫延遲了3個小時44分鐘。喬-杜蘭特(Joe Durant)在最後三個洞射下兩頭老鷹抓到一隻小鳥,追平了簡森-戴伊。另外史提夫-埃爾金頓(Steve Elkington)、亨特-馬漢以及傑拉德-賴爾(Jarrod Lyle)也打出了低於標準杆4杆,不過他們都還沒有完成第一輪比賽。

  其實簡森-戴伊沒有提前退出賽事已經是一個不錯的結果了。星期四早晨,他在練習場上腸胃翻騰。這是他服用抗生素治療鼻竇感染的結果。他原本打算退出比賽。可是他隨後意識到天要下雨,而他的傘忘在汽車之中了。簡森-戴伊走向停車場,他想過驅車返回他在沃斯堡的家。可是他隨後改變了主意,決定堅持下去,繼續參加比賽。他開局打得很好,在前六個洞抓到了4只小鳥。

  很顯然,天氣幫了澳大利亞人一個忙。賽事推遲讓他在打完8個洞之後有時間坐下來。我只是坐下來好好休息。簡森-戴伊說,我只是太太、朋友一起坐下來聊天,喝了許多水,至少保持著養分。

  重新開始之後,簡森-戴伊讓比賽變得很有趣,他抓到了2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也努力營救起一些帕,就像第一洞,他休息過後的第一個洞。他的開球是如此糟糕,落到了行車道上,而旁邊有籬笆。我想除了我自己之外,今天沒有人將球擊到那個地方了。簡森-戴伊說。

  簡森-戴伊的賽季也有點像拜倫-尼爾森錦標賽第一輪。他打出了許多好球,也有不少壞球,另外受到疾病的影響。簡森-戴伊身體上的問題從夏威夷首站比賽就開始了。他找了6個醫生,研究他到底是患了什麼疾病。診斷的結果花樣百出,有的說是豬流感,有的說是支氣管炎,還有的說是過敏,自然他得到的藥也是各種各樣。

  事實上,簡森-戴伊的病是鼻竇感染。他打了一針,並且服用了效力很強的抗生素。這些藥出現了一些不良反應,這是他在練習場上考慮該不該打18洞的原因。今天上午,我真的在想自己該不該打比賽。簡森-戴伊說。

  如果這還不夠奇怪,更奇怪的事情在後邊。雖然簡森-戴伊患病,最近他打得卻很好。這個賽季他總共取得3個前25名,而這些名次全部是在過去5個星期取得的。簡森-戴伊表示這期間他訓練得很好,降低了要求,或許這是他有好表現的原因。當我下場的時候,我努力打得明智一些。”22歲的簡森-戴伊說,我的切杆和推杆不想我開年時的那麼好,可是現在一切都變得不錯起來。

  澳大利亞的業內人士都非常看重簡森-戴伊,認為他很可能是澳大利亞的泰格-伍茲。事實上,這一周的拜倫-尼爾森錦標賽上,還有一個人的未來也被大家看好,那就是16歲的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作為美國青少年錦標賽冠軍,達拉斯本土球手喬丹-斯皮思是通過外卡進入比賽陣容的。這也是1993年泰格-伍茲以來,拜倫-尼爾森錦標賽首次邀請高中生比賽。他的表現還不錯,11個洞結束之後成績為平標準杆。

  在中途休息的那段時間中,喬丹-斯皮思看上去一點不緊張,他從容地打著乒乓球,購買紀念品,也練了練推杆。今天開始比賽的時候,他稍顯緊張,不過他的開球倒是不錯,放到了球道正中,而且比兩個同組球員開得更遠。喬丹-斯皮思在頭四個洞保帕,隨後抓到了小鳥。他今天結束的時候又成功保帕。我希望繼續打下去,我不在意天有多麼暗。喬丹-斯皮思說。

  衛冕冠軍薩巴蒂尼已經完成比賽,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4杆。獎金榜排名第九位的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是本次陣容中將金排名最高的球手,他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3杆,落後1杆。

  維傑-辛格和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都希望通過這場比賽獲得美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可是他們的開局都不太好,現在的成績都為高於標準杆2杆。瑞奇-福勒還剩下2個洞,而維傑-辛格還剩下3個洞。本周結束之後,以上兩位選手都必須進入世界排名前50位才可以自動獲得圓石灘的資格,按照拜倫-尼爾森錦標賽的世界排名積分情況,兩位元選手都必須要殺到前幾名之中才有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