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在歐巡賽旗艦賽-BMW歐洲錦標賽首輪過後,大牌高爾夫球星們不得不對著埃爾斯操刀改造的溫特沃斯西球場搖頭。世界排名第6的伊恩-保爾特在打出78杆之後面臨著被淘汰的危機,而世界第3白老虎-維斯特伍德批評18號洞的新貌帶走了比賽的興奮。

  由南非名將埃爾斯操刀改造的溫特沃斯西球場花費了高達650萬英鎊,但是卻難以贏得大牌明星們的好感。當無名小卒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跳到BMW歐洲錦標賽第一輪領先之時,賽前信誓旦旦要爭取奪冠的大腕卻跌落至尷尬的位置。羅裏-麥克羅伊打出74(+3),馬丁-凱梅爾打出75(+4)。保爾特甚至以78(+7)收杆,面臨著晉級的危機。

  賽後,面無表情的保爾特告訴記者:我的資料就是我的資料,資料不會撒謊,不是嗎?我打得不好,你可以看我的記分卡。如果你在這個球場打得不好,你將會受到懲罰。在過去兩年缺席本項賽事之前,保爾特在自己參加的8場歐洲錦標賽中有6次被淘汰出局,這次在出現78杆的噩夢之後,恐怕他也要做好週五被淘汰出局的心理準備。

  三屆大滿貫冠軍哈靈頓的71杆看起來還算是個體面的成績,但是背後卻藏著狼狽的場面。在五杆洞的17號洞,他花了8杆完賽。即使在改造之前,他一直不滿西球場,但是現在,他或許依然持有地獄般的感受。對我來說,那洞的開球很困難,我不能想像再回去那裏面對那樣的困境。他在17號洞的開球打得偏右,進入了灌木叢。接下來的切杆又打到了另外一個灌木叢,為了不使局面繼續惡化,他唯有選擇罰一杆拋球。在哈靈頓用爆炸式打法打出低飛球,以便讓球放在更友善的球位之前,巡場與球童羅楠-弗拉德(Ronan Flood)引導觀眾們不要影響哈靈頓的擊球,一個不到5歲的小孩子嚇住了,將手放在腰後對著球撒尿。

  發悶氣並不是陽光球手哈靈頓的天性,這位愛爾蘭名將繼續自己在賽場上的快樂比賽。比賽過後,他甚至給一些敬畏的球迷們上了一堂推杆課。多一點練習,我可以走得更遠。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哈靈頓唧唧地說。

  維斯特伍德就沒有哈靈頓這麼客氣了。雖然白老虎打出了差強人意的70杆,但是卻對埃爾斯的改造作品有異議,尤其是最後一洞18號洞。我是過去那個結束洞的鐵杆粉絲,人們喜歡抓小鳥球的興奮,但是現在這種興奮感卻被奪走了。此前,球手們可以兩杆攻上那個五杆洞的果嶺,然而現在有了守護果嶺的水障礙,球手們不得不三思而後行。

  過去的幾年,奧古斯塔球場變得更軟了,比賽的氣氛也改善了。今天,我在16號洞的劈起杆打到了洞口右邊的8英尺處,可是球接著卻滾到了30英尺外。人們會說,哦,那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奧古斯塔。但是這裏不是奧古斯塔。在令每個人開心與令球場變得更難之間有一條分界線。維斯特伍德表示。在白老虎現在衝擊世界前二的重要時刻裏,他不想放棄在本周取得佳績的機會。

  事實上,對於領先者威利特來說,他也不得不用大一號的球杆來應付溫特沃斯西球場。這個球場比較軟,打起來很長。我從來不需要用5號鐵來攻四杆洞。通常的情況下,我最多也是用7號鐵,經常用的是挖起杆。但是在本輪的比賽中,我不得不三次拿出5號鐵,分別是1915號洞,它們都是四杆洞。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