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利特領先歐洲錦標賽首輪 梁文沖落後5杆居第30

新浪體育

    自認急性子的22歲英格蘭高爾夫球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在改造後難度增大的溫特沃斯西球場打出65(-6),以一杆優勢領先歐巡賽旗艦賽-BMW歐洲錦標賽的首輪比賽。世界排名第77位的中國名將梁文沖打出70(-1),排在並列第30位。

  在總獎金450萬歐元的BMW歐洲錦標賽第一輪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28位的威利特第一次參加歐洲錦標賽,便以65杆的佳績位居成績榜首位。澳大利亞球手理查-格林(Richard Green)打出66(-5),以一杆之差排名次席。印度球手喬拉西亞(SSP Chowrasia )、蘇格蘭人裏奇-拉姆齊(Richie Ramsay)以及英格蘭雙雄羅斯-菲舍爾(Ross Fisher)、史蒂夫-韋伯斯特(Steve Webster)均以67(-4)的成績排在並列第3位。

  早上出發的威利特在溫特沃斯萬里無雲的大好環境下迎來了美妙的開局,在前8洞抓下5只小鳥,只吞下1個柏忌。隨後,他雖然在後9洞出現了2個柏忌,但是在最後5洞抓下了4只小鳥,包括從16號洞至18號洞連抓3只小鳥。最終,他帶著65杆的成績回到會所,此後沒有人能夠追平或者超過威利特。

  威利特賽後說:與過去相比,現在的果嶺速度慢了點,我拿下了很多推杆。在這種新的果嶺草上,球的滾動很好,如果你的速度控制得好,那麼你會很好地推球進洞。自從在業餘時代取得輝煌成績以來,威利特便在賽場上顯得很情緒化,多虧了教練格雷厄姆-沃克(Graham Walker)以及球童馬爾科姆-梅森(Malcolm Mason)的幫助,威利特開始改善自己急性子的行為。

  我有點急性子,一直以來相當輕浮。也許沒有打出我覺得自己應該打出來的出色水準,這讓我有點怒火沖天。不過,與馬爾科姆以及格雷厄姆合作之後,我們一起努力讓我改換新貌,現在這種情況已經變好了。威利特說。

  去年,威利特享受了一個不錯的歐巡賽新人賽季,總共有8次進入前十名。進入本賽季,他保持著不錯的勢頭,在約翰尼斯堡公開賽獲得了並列第4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名列第6位,在摩洛哥舉行的哈桑二世杯則位居並列第7位。我一直以來都在努力贏得勝利,我今年的心理狀態很好,即使我的擊球沒有達到完美,我的揮杆也做得完美。獲勝會是件好事,但是並不是今年的必要條件。如果我不斷打出出色的高爾夫,勝利會很快到來。

  作為麥克羅伊的前沃克杯隊友,身為前英格蘭業餘錦標賽冠軍的威利特難免會被拿來與麥克羅伊進行比較。儘管如此,至今尚未取得職業生涯勝利的威利特並不在意。羅裏也許花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便拿下自己的首場勝利(上賽季贏得迪拜沙漠精英賽),我現在在巡迴賽打得更久了,但是我只需要專注於我正在做的事情,希望機會會來到我的身邊。

  第二次參加這場歐巡賽旗艦賽的梁文沖本輪抓下4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最終打出紅字”70杆,排在並列第30位。這個成績看起來不錯,但是要保證晉級,他還得避免重演2007年的悲情一幕。當時,他同樣在首輪表現70杆,可惜在次輪比賽中遭遇滑鐵盧,以77杆收杆,最終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出局。中國臺北名將林文堂則以69(-2)的成績排在並列第16位。

  本屆賽事吸引了5位來自世界前十的頂尖高手,但是他們的表現並不算太出色。改造球場的埃爾斯打出69杆,世界第3的李-維斯特伍德與衛冕冠軍保羅-凱西以70杆收杆,麥克羅伊則打出74(+3),馬丁-凱梅爾打出75(+4)。伊恩-保爾特甚至打出了其罕見的78(+7),面臨著晉級的危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